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体育部学生党员学习心得

2020-03-1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我相信,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

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相约武汉

赏樱花,吃热干面!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14:30-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体育部总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党委号召,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这堂思政大课。这堂阵容强大,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思政大课,让全体学生激动人心,倍感振奋,得到热议。

01-刘衡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奋勇向前!

  新型冠状病毒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抗击疫情更是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思政课里冯秀军教授将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战“疫”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大地。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向社区递交“请战书”,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积极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市场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进出口,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坚持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奋勇向前,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不畏艰难,全力以赴的团结奋斗下,就没有迈步过去的坎,翻不过去的山,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狙击战。我们也一定能够在收官之年实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努力奋斗,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当中去。

02-刘维韬/凝聚青春力量,尽显青年担当

  2003年SARS战疫我们依靠上一辈人的努力,战胜疫情。2020年新冠疫情,“90后”、“00后”成长起来,无数青年人签下请战书,义无反顾奔向战场,这是属于当代青年的青春故事。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青年以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志愿服务者以及其他方面的抗疫一线奋斗者的身份参与这场战疫。爱国是当代青年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青年必须承担的重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脚踏实地,充实自我,担当时代使命,谱写新时代最美青春。最后,期待抗疫一线青年凯旋。

03-管随善/相互协作、共克时艰  

  当通过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思林教授等思政课老师额尊尊教导让我更加明白了努力做好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性、更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且掌握新型冠装病毒的基本预防措施。作为当代大学生,即使不能给国家和人民做像伟大一线防疫战士一样的事情,但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潜移默化中疏导自己的家人、朋友去理解国家的特殊情况如何相互协作、共克时艰。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在这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进自己的绵薄之力,虽不能说为战胜疫情,提供决定性的帮助,但也能为社会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如这堂课中所说的,少出门,带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能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只有正是这样的经历才能在困境中成长,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04-于玥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

  自12月起,武汉疫情逐渐在我国蔓延开来,但如今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巨大成就,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判断和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的快速建成部署,全国上下调配物资,人民群众自发募捐,隔离体系快速适用,这些情形无不体现着中国人民一心抗击冠状病毒的决心和意志,也都体现着我国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都反应了中央决策的及时性以及科学性我国疫情期间得到国际积极支持的帮助,这体现了我国外交上的优势以及在国际上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作为经历这场困难时期的中国人,我很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非典时我们顽强的度过,这次我们依然有信心打败病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力量足以战胜任何困难。

05-程悦明/大学生必须有信仰、有使命感。

  我在3月9日下午观看了这一堂思政课。本次课堂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四名教授授课,基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实践,给广大学生上一堂思政课。首先艾教授就中国抗击疫情的实践中讲解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进一步提高对基本理论的认识和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中国化新成果的认识。秦宣和王炳林教授分别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困难的强领导力和中国历史以来面对多灾多难化危机为转机的智慧和经验。最后,冯教授深情讲述了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表述出了此次疫情战斗中逆行的最美风景,引导当代大学生要有使命感,并书写出自己青春的华丽篇章。在本次疫情中我更是觉得信仰和使命感的重要性,只要大学生有信仰和使命感,才会有大我,才能不惧困难,勇于担当。我坚信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取得全面胜利。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06-杨智/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共渡难关

  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精彩纷呈,几位主讲老师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素材、严谨的逻辑,将防疫抗疫工作融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关键作用。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以行动和行动向人民诠释初心不忘,使命牢记。以速度与效度向世界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高校学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切记,警惕一松,功亏一篑,绝不能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党员研究生,必须在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铸就信仰,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锤炼本领,在宣讲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中学会担当。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伟大中国人民的凝心聚力,我们定会共渡难关、战胜疫情,也终会在共克时艰中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07-何孝明/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再仔细观看了这堂意义深长的思政课,我受益匪浅,热血澎湃。2020年的春节,是不一样的春节,出现了无数逆行者,不是回家团圆,而是奔赴医院,与疲情抗争,“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能吃饭,不串门为了以后还有亲人”......宣传语隔响彻中国大地的每个角落,同上一堂防疫课,“疫情不可怕,人情温暖常在。”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护,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同对,通过这一次疫情战斗,看到“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84岁高龄钟南山,钟老再一次深入前线,再次出征,无数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吹响2020新春的最独特的集结号,感动了这场无情的疫情,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加珍惜一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努力家中充实学习,积极与辅导员,导师积极紧密联系,时刻记录自己体温状况,积极室内锻炼,合理膳食,保持积极心态,提高免疫力,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官方信息。

  人民健康是民族大义,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不心存侥幸,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疫情的知识的了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希望一线医护人员早日休息,健健康康,早日春暖大地,阳光可以普照世界大地的每个角落。

08-徐瑜/少出门、不返校、不给国家添麻烦

  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们虽然不能成为逆行者前往一线参加抗疫,但我们可以守护好身边的亲人朋友,保护社区、街道的安全。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疫情期间不返校、少出门,在家一边学习了解病毒并做好防护措施,一边要疏导亲戚朋友的情绪,劝导周围的亲人朋友听从专家建议,服从社区管理,理解国家政策,特殊时期不给国家添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分内之事,这是我们的责任!

09-陈家栋/顽强拼搏、努力前行

  在认真观看完这堂思政课后,我非常激动和自豪。虽然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有无数逆行者扛起了国家前行的道路。在无数逆行者中,有为了穿防护服而理光头的护士,有身患渐冻症的院长,有驱车18小时从乐山赶往武汉抗疫一线的影像科医生。正是这些伟大的逆行者,他们逆私情、行公益,不畏艰险,才有越来越多的病人被治愈,我们的国家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正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医护工作者的初心是救死扶伤,而我的初心又是什么呢?身为一名体育研究生,我想要为体育强国的目标不懈奋斗,我希望能把顽强拼搏、努力前行的体育精神传授给下一代,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10-解悦/坚定信心,定不负韶华

  通过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给我心里留下了很大的触动,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虽然我不能亲临主战场,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必须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吾辈自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与所有党员同志共勉。

11-刘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观看了四位教授的“思政大课”,感触颇深。在这个全国上下一盘棋打赢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我与全国的大学生一起上了这节特殊的思政课,四位教授在这堂课中的解读与思考我想都是希望最终体现在我们每一位中国青年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之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场全民战役中,青年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预备党员,面对这场大考我们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身体力行的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体育部全体学生党员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狙击战,总体战!取得全面胜利!待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一起相约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