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2020-05-25          发布:系统管理员

  体育部是学校体育教学及科研单位,是国家授予的体育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在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中,“体育课程”作为学校特色教学之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承担着全校学生的体育教学、体育代表队竞训、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开展以及体育学研究生的培养等工作任务。目前,是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主席单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户外分会主席单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协会主席单位。现有专职体育教师2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17人,现有在读体育学硕士研究生115人。

  体育部始终坚持发展“具有地学特色的体育项目”,以户外运动为重点发展方向,大力开展攀岩、定向越野、野外生存、拓展训练等特色体育项目的教学和竞训活动,我校建设有一定规模的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在攀岩、定向越野、跆拳道等项目上,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和国际级比赛并取得佳绩。

  体育部坚持以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宗旨,注重学生群众体育发展和身体心理健康相结合,充分发挥基础教学和公共服务的功能作用,紧密围绕服务学校一流建设为目标,以发展特色体育为重点,形成特色鲜明的体育学科建设。

  体育部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使体育工作成为学校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