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体育部学生党员学习心得

2020-04-16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1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10:00点,教育部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等平台上推出“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具体课程名称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体育部党总支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党委号召,对此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这堂国家安全教育大课。这堂别开生面且内容丰富的教育大课,让全体学生倍感振奋,得到广泛热议。

 

学习心得-学生党员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10:00点,教育部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等平台上推出“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具体课程名称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体育部党总支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党委号召,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这堂国家安全教育大课。这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教育大课,让全体学生激动人心,倍感振奋,得到热议。

刘衡升--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在体育部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使我受益匪浅,激动人心。

范老师从12个方面给我们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真实案例让我们更加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让思想和行动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制度安全和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思安居危,时刻牢记“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维护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息息相关,只有人人都参与,人人都维护,人人都尽责,才能最好的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广大党员应该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当好国家安全“护卫兵”,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维韬--

  以国家安全教育为契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对于大学生来讲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让安全教育活动走进大学生的生活,树立全局安全观念。疫情就是教材,通过线上安全课程,聚焦国家安全,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经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强大的祖国给我们带来的力量和信心。国家安全与大学生息息相关,在这个特殊的疫情中,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就能做一个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管随善--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中度过的,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面对国家安全,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必须清楚地了解自己作为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所以,无论校园内外,我们都要注意安全。其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许多人因为自我保护能力差和安全意识淡薄,酿成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以上的事例告诫我们:千万不要把危险的东西带到校园里来,千万不要和同学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计较。当你在情绪激动时,也许就会做出一些连你自己也想不到的事情,而当你为自己做出的事情后悔愧疚时,一切都已成为现实,再也无法挽回了。我们的生命就像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蕾,它需要安全阳光的照耀,健康雨露的滋润。它经不起天灾骤雨的摧残,更不堪人祸风暴的打击。因此,我们更要筑起自我保护的堤防,用知识守护生命。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心田,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耳畔。

程悦明--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旨在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现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由此走向了大国政治的前沿,国内和国际安全问题也在逐渐交织、贯通。

  2020也算是最为特殊的一年,在今年的春季,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举全国之力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的防控战役,由此可看出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国家安全不仅在远处守护个人安全,国家安全也是直接与个人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政府首先树立了一个标杆,制定一个近乎标准的“标准”,从而实现国家的自由有序。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分别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因而,国家安全教育不是单向的对人民的教育,而是对国内各层次的系统教育,从政府官员到企业人员,再到普通民众,各行各业都要将安全上升为指导生活、工作、学习的一种准则。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更加明确的知道,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无论是政府还是个人,在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上都是义不容辞的。对今天中国安全问题的复杂性认识越深刻,忧患意识就会越强烈,而我们国家“真正”的安全才会更加的“牢固”,才能使我们以更大的胸怀、更远的目光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于玥浛--

  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应触碰法律底线。

徐瑜--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我认为,国家安全的基本是人民生命能够得到保障。没有生命, 一切无从谈起。安全责任,就是生命的保护神!家庭需要责任,责任让家庭宁静安全、爱意盈盈!企业需要责任,责任让企业更有战斗力和竞争力!社会需要责任,责任让社会平安稳健发展!安全工作需要责任,责任让美丽的生命健康永恒!

责任心的缺失往往从第一扇“窗户”被打破开始,要落实安全措施首先要有责任心。“责任”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和商业精神,它可以让一个人脱颖而出。一个人的成功,与一个集体的成功一样,都来自地他们追求卓越的精神和不断超越自身的努力。责任胜于能力,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承载着能力,一个充满责任感的人才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责任是一种能力,又远胜于能力,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责任就是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毫无怨言地承担,并认认真真地做好,这就是责任。

张大春--

  4月14日下午,我在家观看了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与全民安全教育日相关的知识,也增加了我的安全意识。

  首先,这堂课先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的定义。里面涉及的人民福祉令我印象深刻,它提醒我们国家安全和我们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联系。其次,再此定义的基础上我们要重视国家安全日。最后,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都概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且要提高警惕,提高鉴别力。

解悦--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天大家都在谈论安全知识,下面我就说说我自己的一些感受。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形势下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说到安全,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字眼啊!但凡有一点儿的疏忽,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暴力,绑架勒索等等,由于我们的天真无邪与无知,这些危机随时都围绕在我们周围。我们都有爱自己的家人,一旦危机发生,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与损失,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着,因此,安全的意识是十分重要的。使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的意识。

陈家栋--

  在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和全球疫情不断扩散的情况下,对于国家安全以及个人安全的问题教育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了。通过这节特别的课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课堂中老师从不同层面上对国家安全的分析让我对当前的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社会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面临着种种风险,我们的人身安全、国家安全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在安全问题上有许多需要进行提高,要不断学习和理解我国的公共安全体系。我要从个人做起,科学理性对待问题,提升自己在面对疫情时候的素质,在面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时能够主动承担起党员的职责,做好基层工作,为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何孝明--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视频,我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多部法律法规。尤其是今年在第五个安全日的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要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问题发展的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到至今一直被重视,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风险涉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

一、结合现在的形势

了解了生物安全是重中之重,防控疫情是关键,涉及生物恐怖袭击(核、生、化)生物技术误用、实验生物泄露、新发突发传染病、俩用技术风险等。现代公共安全卫生面临的挑战巨大、了解重大安全卫生事件的历史及影响。2020年的新冠肺炎截止2020.04.02,确诊856266,死亡44001(更新)。

疫情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乐观与悲观影响,有受到严重打击的行业有:文化休闲及旅游业、影视娱乐业、餐饮及零售业、交通运输业制造业、房地产业。带来机遇和利好的行业:医疗生物及制药、电子商务、在线娱乐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相关产业、保险业。总体而言就是正面影响与负面挑战并存。以及对国际赛事/活动的影响。(东京奥运会、中国的广交会)

二、感悟

1.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言论大自由的背景下、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应该学会判断、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判断信息真伪,有基本的公共安全意识形态相关知识理论的的积累、

2.突发事件不是说突发事件本身的损失,而是说承载载体的连续性及破坏性、我们能做的是不是害怕,而是预防承载载体,加强承载载体的预防性,加快反应,较低损失。预防于准备、检测与预警、处置与自救、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3.面对疫情,做为大学生:做好自我与家庭防控、利用假期丰富自我,注意心里调控、提高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

4.积极相应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的俩件大事,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5.做为大学生的我们,创新前行,提升自身的韧性强度、升华自我的境界。

张宁--

  随着国际力量的变化,中国将要面对更加艰难复杂的国际形势。因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一直警惕来自经济方面的摩擦,但对于生物安全的重视不够。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物安全观,我们要尽可能地研究能够预防自然灾害的新科技,例如对于地震台风检测。同时,公共安全突发事件最危险的地方在于突破了安全系统的承载力,我们应该思考提高如何提高卫生、安全系统的承载力。最后,在突发事件中,大部分的救援力量来自自救、互救,如何给公众普及安全意识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危机也会带来新的机遇,这次疫情对经济增长有负面作用会对某些行业带来打击,但与此同时也会刺激另一些行业的繁荣,甚至产生一些新产业。

徐文成--

  今天下午千万学生上了一趟共同的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2020年四月十五日是我们国家第五个安全教育日。在这个节日,回想起四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有许多感触

  首先让我们谈谈科技安全,科技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标准,由此可见科技的重要性。国家科技安全有效保障我国最核心的技术机密,所以科技安全是很重要的。

  其次是资源安全,以矿产资源为例,矿产资源影响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等等,经济是我国的命脉,如果我国经济出现危机,人民将会过上穷困潦倒的生活。还有许多安全需要我们注意,在这列举了两个重要的安全,其余不再详谈,

  总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怀念那些在疫情时不幸逝世的白衣天使,还有正在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奋斗的人。

刘佳星--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事关人们安居乐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是国家发展的坚强保障,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家的事,也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团结一致维护国家安全,共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近期,一个强大的“敌人”入侵了我们的中国,先是感染了武汉地区,接着席卷了全国。光是一天就感染了约几千人,丝毫不逊色于之前的SARS病毒——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告诉我:应该珍惜自身健康,更加自律、自强,要懂得珍惜,珍惜一草一木,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

张挺--

  今天我通过网课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收获颇丰,同时对国家安全也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接下来我分享下我的学习心得。

  首先,就目前新冠肺炎病毒来看,我首先要为我是一名中国公民而自豪,新冠肺炎来袭我国,我们国家众志成城,由之前的快速传播,到现在长期0增长,全国人民的配合和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给我们打下了安定剂。而国外的病毒正迅速传播着,许多国家却束手无策。

  接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储备,提高事物辨别力和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危险事物来临时可以做出正确的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专业的知识和认知去帮助所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尊从我国提倡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关心关注国际大事,为全球和平共处做力所能及的事。

刘浩--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在这节课上老师讲到,支撑公共安全有三个要素。分别是文化、科技和管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面临这种全球性疫情的情况下,更要做好自己。要充分的利用假期时间,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利用假期的时间多看会儿书,多锻炼锻炼身体,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同时面对现在网上铺天盖地的信息。要提升信息辨识能力,面对谣言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最后我们大学生们要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万荣利--

  己亥末,庚子春。本应是阖家欢乐,幸福安康的好时节,奈何病毒的惊雷无情地划破祥和的苍穹,让遍布火树银花的街巷卸下彩灯,变得一派清冷死寂。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新冠肺炎对我国造成困扰,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时,全球疫情也进入紧急状态。

  国家安全是在每个大国都很突出的概念,相比较而言,维护国家安全,既要做,也要说,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强大的价值取向:维护国家安全光荣,损害国家安全可耻。

钟琦--

  今天观看学习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有不少感想。国家安全体系分类是“11+5”,一共16类安全。我特别关注了重大疫情属于生物安全,也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属于生物安全范畴。看到视频中关于2009年H1N1的评价——“H1N1死亡25.8万人,是除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外仅次于本次新冠肺炎的世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我不免有些疑惑,多次查阅资料后推测:视频中的评价应该是就致死率方面作出的比较才得出结论:H1N1是除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外仅次于本次新冠肺炎的世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视频只列举了H1N1的死亡人数,没有列举感染人数。

庄韬光--

  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主讲《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高校公开课。教授由八个维度:“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信息”来进行讲解,从科技安全引申到国家领域的资源安全,通过阿曼湾邮轮遇袭和英国伊朗邮轮扣押纠纷,让我体会到了教授说的“一个国家安全领域传递另一个国家的安全领域,形成了互通性,感受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

  由生物安全,介绍了近100年以来世界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也讲解了新型冠状肺炎,对于我国的经济的影响,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对于“文化休闲旅游业、影视娱乐、餐饮零售、交通运输、制造业、房地产、重大工程等”产生直接性影响。

  对于中国国际政治环境产生了影响,对于国外、境外民粹势力高涨,供应链回流、逆全球化的冲击,我国人们群众应该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当下困难。

  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做到不传谣、不造谣、做好本分工作,并创新前行,积极的对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的韧性,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是人民安全,从我做起做起,防范疫情期间不聚集,戴口罩,共同战胜疫情,向奋斗在一线的人员致敬!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钟剑超--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在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就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提出明确要求、指明行动方向。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谋划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了重要遵循。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加强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在我国长期处于和平发展、改革开放的条件下,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面临种种新课题。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才能在和平年代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强化公民法治观念,以法律划定行为底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才能让法治力量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各种生动活泼、对接现实的宣传教育方式,让人们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才能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李昊益--

  当今世界,生物安全已成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生物安全的核心是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国家平安无事的时候,许多事情是分不出好坏优劣的。发生在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医疗卫生私有化改革的丑陋一面,也照出了某些人在安全观上的天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医疗机构私有化不是真理,公有制才是真理。私有化改革已经给中国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从科学的角度说,病毒是怎么来的?这个问题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去继续研究论证;但从国家安全的格局来说,仍要把它当做对手发动的一场全面战争来应对,而不能简单以“阴谋论”视之为无物。古话说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总之,有备无患。

  疫情,或许会让整个世界反思,资本主义已经是穷途末路,只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才是人类的希望。

苏亚龙--

  国家安全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国家安全体系包含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和极地安全。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安全切实相关。就今年的新冠肺炎的爆发,直接冲击了国家安全,影响了我们的方方面面。新冠肺炎爆发的第一时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控制住疫情的发展。但是全球疫情日益严重,我们面临的挑战仍然很严峻,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让党中央领导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的成果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付之一炬。作为当代大学生,疫情期间我们应做好自我与家庭防护,保持个人卫生,培养健康习惯,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室内通风,外出戴口罩,不擅自离家返校。

贾亦帅--

  二零二零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听起来非常有未来感,可是,正好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又一次面对病毒危机,距离上次2003年非典仅过去17年。在跨年前5天看到了武汉出现病毒性肺炎,当时还不以为然,一月二十号之后疫情全面爆发,这是一种急性感染肺炎。

  我国在国家安全问题研究方面已经走向完善,这次抗击疫情的措施相对于其他国家更能体现出我国的制度优势 体现出我国的民族精神。

本次疫情使我国经济方面收到创伤,但使我们更加团结一心,相信在面对以后的各种安全问题时,我们能做到更好.另外本次疫情我国积极对外援助,传递中国力量,大力援助全球,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有些不领情的人民诋毁中国,是在违背这一理念。我们要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实施从个人到国家的强韧工程,调节好自身情绪,做好心理身体调控。

  今天听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了解到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安全了,才有我们的小家的安全。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今年疫情的突然的来袭,暴露了我国在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一些缺陷。我国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这是我国目前最紧要的事情。

  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学生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国家的建议,响应政府号召,提升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

  我坚信,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能幸福。今后我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维护国家安全要提高大众的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热爱祖国。

  在此,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吕娇--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突发的疫情,深刻考验着我们国家党中央,各级政府的工作。生物问题是全世界共同关心的问题,相比核问题,化学问题,生物问题更加不好控制,因为生物的不可控,多样性,传播性等等。随着人类生活环境的逐渐恶化,冰山融化,臭氧层漏洞扩大等等问题,越来越多的杀伤力更强,传染力更强的病毒严重威胁着人类生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爆发,我国党给全世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大国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最快速的应急手段建好雷神山,火神山两大所重点医院,等数所方舱医院,同时人民的积极配合,迅速解决国内疫情,充分发挥了我国政治的优良性。在接近尾声的时候,国外疫情的爆发,中国鼎力援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担起大国责任。万众一心,共同击退疫情。

  

于广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只有安全得到了保障,生命才能得以绽放。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快速发展的时代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同样也带来了安全问题,因此我们要学习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安全规则,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安全问题是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中国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稳定休戚相关。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各种风险挑战更加严峻复杂。促进和平与发展,首先要维护安全稳定。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内涵,也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价值取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坚持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相统一,走共同安全道路。

陈思超--

  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懂得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我们不能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方能山河无恙,你我相安!

王晨好--

  2020年四月十五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观看了线上教育课程,并且以100分的成绩完成了考核,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普通人应该怎么去做呢?表达爱国行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的照片和言论,上网时多注意信息安全保护,要多注意个人计算机及邮箱的安全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

张择天然--

    通过学习教育部推出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使我明白了,每个公民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国家的安全问题需要所有人每时每刻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应触碰法律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障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尤为重要。只有国家安全了,人民的安全才有保障。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有责任以实际行动去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经过这一场疫情,我想国人们提升的不仅仅是防控疾病的意识,更是一个大国居民应该有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念的意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相信,任何困难也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高晴--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

赵艺桦--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在家中收看了由范维澄老师所讲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听完之后收获颇丰。

  范老师首先为我们总体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十二个方面,以真实事例让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国家安全对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性。随后说“核生化”中只有“生物”是最危险的也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是不稳定的,是具有生命的,是超出我们所控制范围的。范老师为我们举例1910年的东北鼠疫,还有SARS病毒等,当然最受关注的就是目前全球正在经历的新冠肺炎,它对于全球不止经济、政治有影响,范围波及所有方面,作为一名体育专业学生及体育赛事的从业者,感触最多的就是所有体育赛事被叫停,影响最大的就是东京奥运会赛事的延期,其次各种路跑赛事都属于大型聚集性赛事,一定是所有产业中最后恢复的。虽然形势严峻,但我们不应该也被“叫停”,在家中的时间正是我们努力提升自己的时间,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丰富自我,不断充实自己以适应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可以为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所在专业领域的能力,同时不信谣不传谣,提升信息辨识能力。

王啸鸣--

  2020年原本是在“爱你爱你”下度过的浪漫之年,就在春节,更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但是在2020年春节,注定度过了不平凡的开头。春节原本是到处张灯结彩各家各户张灯结彩红红火火过大年,但今年的春节确实在口罩中度过的。中华人民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新型冠状病毒,距离上一次非典病毒的2003年已经过去了17年之久,那时候我刚刚才步入小学的课堂。

  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及义务。学校呼吁大家一起打造平安校园,为国家安全助力。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将在4.15日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千万学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从今天正式开始。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是非常可怕的,它可以通过口液,飞沫,接触传播,目前已经出现了人穿人的现象,对于这次疫情,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忧和害怕疫情基本在中国的各个地方都都出现,国家为了能够减少疫情的传播,在中国城市的各个地方都实行的封村的政策,对从武汉回来的人进行了隔离,来在一定的期现内进行观察。防止传播给其他人。

  关于如何保护好自己首先,尽管病毒已成为了焦论,也不要随意听信各种谣言,科学防控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号召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在公共场所要戴医用口罩,其次注意快食卫生,

  勤洗手、多饮水尽量不在外面吃饭,少出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请及时就医检查。

  我希望全国人民手拉手携手共抗此次危机,都在自家待好,不乱跑。由祖国在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危机,很务医护人员已经放弃和家人过年的机会,奔赴疫场一线,我们更应该相信他们!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家的长治久安才能保障我们的幸福生活。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让我们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加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践行国家安全理论,让祖国和社会维稳致远,让国家安全观念牢牢刻在我们心中!

王亮--

  新冠疫情向全国各地扩散,牵动着千万人的心,而恰好,疫情的爆发就在春节期间,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湖北武汉作为疫情的重灾区,但在医学专家和医护人员面前,这疫情就像是魑魅魍魉,他们化作神仙把他们打败。他们用科学知识给祖国带来希望,给处在疫情之中的中国人民带来希望。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值得人们敬重的医护人员有很多,他们站在抗疫一线,不顾个人的安危,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作较量。他们不是不跑死,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退缩了,将有千万条生命、千万个家庭没有了希望。口罩在他们美丽的脸庞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防护服裹着汗水浸湿了他们的以上,有的医护人员倒下了,倒在了抗疫一线,倒在了无情的战争中,可又有勇敢的医护人员站了出来,接过战斗的接力棒,托起了战胜病魔的重任。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家的妥善处理,让整个中国有序不紊地进行,科学、农业、体育等各项产业依旧保持着世界顶尖水平,我们作为一份子,也要为自己打好基础,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献出我们微薄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我们国家所有的人都可以把这种思想传扬,激起民族斗志,所有的困难都是纸老虎,用我们微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把这张纸戳破!

  你逆行的日子里,我们都在期盼着春暖花开,,在2020年的疫情面前,总有武术坚毅的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争分夺秒的挽救生命,也有心怀希望的人,将一点一滴的爱聚集起来,载在充满勇气、爱与温暖的长河中努力逆风流淌。

张雪情--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面对“国家安全法”这样一部事关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大法,每一个公民都应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去年7月1日,全国人大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我们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高大上的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在我国长期处于和平发展、改革开放的条件下,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面临种种新课题。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才能在和平年代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强化公民法治观念,以法律划定行为底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才能让法治力量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各种生动活泼、对接现实的宣传教育方式,让人们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才能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正如强调的,“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国家安全工作永远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人民为坚强后盾、力量之源。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就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就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

刘翌--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规定。尤其是在今年的冠状病毒疫情的大环境下的以“总体国家安全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第五个安全日的宣传活动,我收获颇丰。

  首先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有自己需要承担的一定责任,或许不能够在一线进行工作,至少能够管住自己和家人的腿做好防护。并且应该做到不造谣、不传谣,提高自己的信息辨识能力,并且能够运用这个阶段来丰富自我、提高自我。

  再者通过这次疫情,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国家的力量,让我们能够相信祖国,让我们知道国家的安全是头等大事,只有国家安全了民众的安全才有了保障。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指日可待,社会主义才是人类的希望。

  通过全民安全教育日的一系列活动,让我们全面的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这次公开课让体育部的学生受益良多,对国家安全意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提升安全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才是我们每个人应当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