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五四青年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0-05-07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1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体育部党总支的正确指导下,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于5月3日16点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衡升同志主持。体育部副主任张源老师列席会议。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刘衡升同志说到大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实践本领,将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然后介绍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深入贯彻学习1、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3、校长孙友宏在体育部调研时讲话精神。

  刘衡升同志深入浅出,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首次提出“全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战果,确实来之不易。目前海外疫情仍然严峻,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也是中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总基调。各地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疫情期间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尽职尽责,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不畏辛苦,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

 

  刘衡升同志阐释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校长孙友宏在体育部调研时讲话精神,新时代地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实施“落地行动”,开启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占高地”、“上高原”、“攀高峰”三个阶段为战略目标,“四个落地”和“十大行动”为核心要义,加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校长孙友宏在体育部调研时讲到,体育部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关系到全校的群众体育发展和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今后发展中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基础教学和公共服务的功能,学科建设围绕支持公共体育基础教学和发展特色体育项目而展开,确保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快速发展。

  砥砺奋进,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展开积极讨论,加深学习印象。其中刘翌,钟琦,朱琪,张雪情四位同学围绕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充分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与同学共勉,得到热议。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致表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践活动能力,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竭尽全力为体育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3

  讨论结束后,体育部副主任张源说到借助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给各位同学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本领、担当责任,才能完成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和“校长孙友宏在体育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科研能力。为地学体育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5

  最后主持人刘衡升同志做活动总结,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学习。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加强党建知识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性,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及时身份转变。积极工作,以身作则,在群众面前树立优秀榜样。(三)要发挥创新和特色优势。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具有创新和特色的支部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到支部建设当中。(四)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