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总支学习动态 | 聚焦扶贫工作,贯彻两会精神

2020-05-2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8

 

一、体育部传达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精神,部署近期工作传达会议精神

  5月21日体育部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集中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党建扶贫工作;研究从严治党专项工作以及近期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体育部网上教学等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统筹好疫情防控、扶贫帮扶、以及线上教学和学生毕业就业等工作,重点做好近期安全稳定以及我为扶贫做贡献工作,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稳定事故,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四个一主题活动。

 

图片 7

 

二、“我为扶贫做贡献四个一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体育部党总支的正确部署和指导下,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于5月21日下午召开了我为扶贫做贡献四个一主题活动,活动由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衡升主持。

会中刘衡升通知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学校关于“以购代捐和捐赠图书、电子产品、衣物等各种物资的扶贫方式,动员支部成员积极为贫困地区奉献力量。随后,支部成员对如何落实我为扶贫做贡献召开积极讨论。最后,刘衡升同志总结目前疫情造成就业形势严峻,建议大家未来可以将扶贫事业与择业相结合,拓展就业思路如参与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以及大学生村官等项目。

 

三、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两会精神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认真学习听取国务院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为祖国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由衷感骄傲,为其面对的困难尤感不易,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我们党和政府提交了一份令世界满意的答案。面向未来,我们更有信心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