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学生|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04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前言:
         2020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青年群体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全面启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活动。

活动一:

体育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之“青春记疫——大学生在行动”党班团日主题活动

01
      6月2日,央视音乐频道,“青春记疫——大学生 在行动”云晚会播出海内外48所高校184名大学生参与表演64个城市136名师生历经65天完成幕后制作从青年人的视角记录了防疫阻击战期间大学生群体的青春记忆。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体育部党总支的正确指导下,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衡升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团员认真观看了这部纪录片,并开展体育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之“青春记疫——大学生在行动”党班团日主题活动。

02
      通过观看“青春记疫——大学生在行动”这部纪录片后,大家深感触动,受益匪浅。在疫情爆发时期,全国各地大学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舍小我、为大我的情怀,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以精湛的医术和辛勤的付出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使命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的好榜样。同样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无限能量,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前途,国家就有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生活和学习、工作中要将这些曾在抗疫一线的青年视为榜样,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担当祖国大任,将自己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二:

体育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之“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党班团日主题活动

03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青年群体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体育部党总支的正确指导下,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于6月20日下午14点30分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之“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党班团日主题活动,活动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衡升主持。

04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刘衡升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指明在防控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强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青年学生也必须有所作为,有所行动。并在此基础上号召发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05
 随后,参会成员介绍了自己所在地的疫情和疫情防护状况,积极分享亲身参与的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和抗疫相关的青春故事、对青春抗疫先进典型事迹的感悟和体会,加深对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对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

06
     会议最后,刘衡升同志总结说:“现在是决定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做好群众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同不当言论作斗争。相信只要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07
 此次党班团日主题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防疫意识,坚定了青年学子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凝聚了青年与国家共呼吸,与民族共患难的思想共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不离家、不返校”,坚守底线,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科学防疫,加强学习,静待返校,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