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07-0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71613_500x500.png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6月30日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同志以《战疫力量--凝聚众志成城抗议强大力量》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围绕战“疫”常态下我们怎么看、怎么做展开讨论,勉励党员同志坚持党的领导,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忠诚奉献。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倍感振奋。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于7月3日下午14:00开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老师和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委员马凯老师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衡升同志主持。

71614_500x500.png

 

  会议第一议程:党支部书记刘衡升同志深入浅出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背景、主题。指明在防控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强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学生党员也必须有所作为,有所行动。号召所有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学习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等内容。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从疫情发展过程、学校关怀、防疫要求、先进典型事迹、亲身参与的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和抗疫相关的青春故事等方面展开积极分享,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民族精神、对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明确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时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全体学生党员一致承诺: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配合学校做好延期开学工作,坚决不提前返校;带头宣传防控工作要求,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带头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71615_500x500.png

 

  会议第二议程:支部宣传委员刘维韬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及理念进行一次集体研讨,通过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冬奥会建设三个方面跟全体成员进行论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把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的重要内容,要把体育放在关乎人民幸福和民族未来的位置。“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号召全体成员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思想,把体育强国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全局中谋划,赋予体育强国建设新使命。

71617_500x500.png

 

 

 

  会议第三议程: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管随善同志领誓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激情澎湃,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既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提醒。提醒所有党员做到“三个牢记”(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工作职责、牢记个人承诺),“三个带头”(带头完成工作、带头发挥作用、带头严格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们在学习生活中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忱服务群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初心、永远奋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此次“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让我们对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也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防控意识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自觉性。在这次战“疫”中,我们党支部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当疫情防控先锋,抓好学习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和国家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常言道多难兴邦,相信我们国家在经历这次战“疫”后必定会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