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书记讲党课【凝聚众志成城抗疫强大力量】

2020-07-0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微信图片_20200703185851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也是大考,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也是对我们个人的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之考。6月30日,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以《战疫力量—凝聚众志成城抗疫强大力量》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围绕战“疫”常态下我们怎么看、怎么做展开讨论,勉励党员同志坚持党的领导,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忠诚奉献。

 

微信图片_20200703185813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讲党课

 

 

第一部分:

战“疫”常态下我们应当怎么看

  在战“疫”常态下,吴小勇书记从五个方面阐述怎么看,一是要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二是要看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三是要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四是要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五是要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已经指日可待。越是在重大斗争的时候,越是能充分显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这场疫情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促使我们警醒、改变、奋进,使民族复兴在全国上下已在形成更广泛的共识、更自觉的行动。

第二部分:

 

战“疫”常态下我们应当怎么做

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的课堂

当作唤起人性回归,讴歌人间温暖的课堂

当作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的课堂

当作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基因血脉的课堂

当作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的课堂

当作加强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的课堂

当作増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的课堂

斗争増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课堂

 

  新的历史征程中面对这场突发的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管是前线还是后方,为早日打贏抗疫阻击战,自觉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甘愿奉献。吴小勇同志在党课中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应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及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越是艰辛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把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本分本色,主动自觉贯穿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当好红色传人。

  通过党课的学习,使全体党员认识到抗击疫情的使命和担当,此次疫情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长远的考验和终身的课题,需要我们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成长,指导实践,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03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