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2020春季学期体育课程开课

2020-07-0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同时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体育教学工作,体育部全体教师突破和克服了多种困难,不断摸索和总结,根据学生居家场地环境的特点,疫情期间学生身体生理心理特点,设计制作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考核内容,最大限度的引导学生正确科学的学习体育知识,为抗击疫情打好坚实的身体基础。体育部利用学校网络教育平台,于5月9日开始进行网上体育课程教学工作。

 

  图片3                  图片4

(体育部老师备课)

  体育作为一门实践课程,在线上开展存在一定的难度。体育部教师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摸索,经过多次筹备和讨论,从4月20日开始准备到5月9日正式开课,两周多的时间完成全部课程制作,也是得益于老师们从疫情开始初期,苦练内功不断准备的结果。最终将多种教学形式和手段有效结合,将多种教学内容充实到课程设计,将多种教学资源应用到课程本身,制定出适合地大学生的体育课程。发货教师的专业水准,突出了地大体育特色。

 

图片5

体育部老师备课)

  在课程设计上,体育部注重发挥任课教师的专业优势,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体育教学内容,理论教学部分结合我校特色体育课程,设立《户外运动概述》、《定向运动》、《户外急救与避险》、《武术理论与实践》、《瑜伽理论与实践》、《突发事件应急处理》6个专题。

2020春季学期体育课表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