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2020年公共体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第三次党员会

2020-07-10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3

 

 

    2020年7月8日上午10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公共体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举行2020年第三次支部会议。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体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宗烈同志主持,公共体育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内容

议程一 宣布优秀党员

宣布公共体育教研室优秀党员推选人员名单,分别为李宗烈、李文博、刘畅。

议程二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这条道路和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战线要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我们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坚决扭转一些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状况,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坚持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中央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以统一的意志和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加强战略谋划,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功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委监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

(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

(三)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四)深化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进一步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五)强化监督基本职责,严格精准执纪问责。

(六)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

(八)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增进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自律上下功夫。

 

陈宝生: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收官之年 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教育系统政治建设更加强化,报国担当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党建根基更加夯实,正风肃纪反腐态势更加有力,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有力促进了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小结

 

    2020年上半年,体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和行为规范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体育部职能建设,严格正风肃纪,落实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部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学校体育建设落地落实见效,持续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