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莅临体育部调研并指导科研工作

2020-07-16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2

 

  2020年7月10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受邀到我校体育部开展调研并指导体育教育教学部科研工作,体育部主任关进平、书记吴小勇、副主任邓军文、张源及各教研室主任马凯、崔建,以及在京的部分老师到场参加了会议,未到场的也在腾讯会议平台聆听了邓雁希教授的报告。
 

图片 4

 

  关进平主任首先对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教务处对体育部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副主任邓军文介绍了邓雁希副处长长期以来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在百忙之中、不辞辛苦地受邀来到体育部,代表全体体育部老师对邓雁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 1

 

  随后,邓雁希对体育部刘畅老师在北京市大体协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一等奖,表示了祝贺,并给予年轻老师极大的鼓励。其次,邓雁希就“新时期大学体育教师更新教学观念的思考”做了重点发言,一是介绍和分析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从宏观上为老师们分析了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国内外本科教育发展形势,强调要建设一流大学就要建立培养“一流的培养过程”,体育课作为公共基础课,是一流本科教育教学非常重要的环节,体育老师都应该了解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时代背景。二是针对新时期大学体育教师的关注点是什么?强调一流课程建设是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关注体育课程,努力打造体育“金课”,努力挖掘体育课程思政案例。体育老师应坚持立德树人,凸显思想引领,培育工匠精神、家国情怀、人文情怀、社会责任、文化自信、法治意思等价值观。体育部要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线上一流课程,开展一流课堂建设行动。三是针对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目标,提出如何完成“大学体育”线上课程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项目做了充分细致的分析。努力打造体育部一流的教师队伍,努力做好三个转变,由传授者向引导者转变、由讲解者向研究者与创造者转变,由指挥者向参与者转变。
 

图片 5

 

  最后,邓雁希教授勉励全体青年教师争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育人高超、技术娴熟,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