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谈心得体会 —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

2020-07-28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微信图片_20200731174637

 

  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体育部党总支号召,党支部书记刘衡升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这堂阵容强大、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示范微党课,让全体学生受益匪浅、倍感振奋,得到热议。

 

微信截图_20200731175339

 

刘维韬:

观看高校党组织的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让我感触良多。在今年开年之际,因为冠状病毒扰乱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在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和各行各业的无数人民的有力支援下,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病毒的扩散,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次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抗击疫情期间,展现了我们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和显著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科学防范,精准施策,无一不彰显了我们党的力量,使我们国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成果。并且在这次的战役中也让大家看到了广大青年的力量和付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现了我们民族人们的团结一致,体现了中国特色主义社会的优越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谨记使命,青春更应该是奋斗的时光。

陈家栋:

观看完这一门战疫示范微课堂,我感触颇深。各位老师、同学用实际行动向我展示了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校翟裕生院士不仅在日常教学中亲力亲为,传授青年教师老师基本功,在疫情期间与爱人一同捐款10万,为祖国抗疫贡献绵薄之力。

我校教师刘芳与其丈夫,在疫情中各司其职,演绎了一幅“你在前方救死扶伤,我在后方薪火相传”的生动画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正是有无数共产党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逆向前行、冲锋在前,我们才能在这次大考中取得好成绩。我们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于基层工作中去,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抗疫工作,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发光发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我们青年党员就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与建设者,青年党员应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身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为一名北地人,我要贯彻好北地精神,“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敢探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地质报国焕发出新时代光芒!

徐瑜:

今天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心里不禁再次感恩这次疫情中奋勇前行的英雄们。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各级领导干部加强社会管理能力和水平,严防严控,严格排查,阻断传染源,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共筑一心。这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危难时刻方现英雄本色,关键时期彰显干部担当。战“疫”当前,要吹响集结号,对“空心”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并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党员干部应筑牢为民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踏实为民服务。

解悦:

孙中山曾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己身上。”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轨迹,宅在家里的我,也更加明白了责任的意义。

来势汹汹的病毒虽然限制了我们的活动,但却阻止不了我们看到人间大爱。社会责任如纽带,把每个人连接在一起。在一群人争先恐后逃离灾难时,有那么一群人奋勇当先,赶赴疫情一线。我时刻关注着疫情形势变化,因为越到危急时刻,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就越能体现。每一句铿锵誓言都猛地敲在我的心里,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是源自对职业操守的高度忠诚,和内心的使命感。纵使灾难能摧毁肉体,却摧毁不了一个充满使命感的灵魂。

通过此次课程,我在键盘上敲下一个个字,我正以这种方式来做出自己的贡献。因为这场灾难的主角不是那些伟人,而是我们无数个平凡但不平庸的普通人,呆在家里不外出,就是我们对疫情最庄重的宣战。越危急,越要镇定,此时所有人类都将站在同一战线上,全心全意相信英雄们的凯旋!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我们要高尚,要苟且,要不沉默,要在逆境中为英雄呐喊,让英雄们觉得值得!

少年无所有,唯有多理性,面对疫情这座大山,我深深领悟到理性的重要。面对疫情,唯有理性,面对学习,亦要理性。

刘佳星:

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我感想颇深,在疫情期间,虽然不能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检验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冲锋在前。在疫情期间,很多年轻党员投身到抗疫第一线,展现了年轻党员的担当。我们要以此次疫情中优秀青年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文成: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今日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从中深刻体会到了疫情给社会,给国家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好多高校涌现出了很多冲锋陷阵的英雄。是他们挡在了我们前头,为我们控制危险。

东南大学书记汇报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党最有标识度的价值选择。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的出发点,态度以及措施就是对比的最好诠释。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经过新冠疫情淬炼,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本色进一步彰显,形象更加光辉。

在此次疫情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好多学校都涌现出了很多英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冲在人民的前面,我们党员在任何时候是没有特殊待遇的。一切为了人民。我们还应该努力学习,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张大春:

7月25日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授“党旗飘扬、构筑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精选高校师生党员战役事例,讲述各党员的伟大抗议故事。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同志提到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北地人,我们将自觉践行和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继承和发扬北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要不断锐意进取,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宁:

我觉得这次抗疫里,最深的感触就是团结。所有人的劲都往一处使。不管能力大小,职位高低,不管是在一线还是后勤,每个人都往同一个目标共同奋进共同努力。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内心起码应该有些比较宏伟的梦想,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们应该牢牢记住这次抗疫精神,像视频里很多老师倡导的那样,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努力精进业务,回报社会,这样才能不辜负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不要害怕自己过于渺小,一点一滴的付出也是值得肯定的。

何孝明: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作为学生党员,在此次的抗疫中,我与学校共同投入抗”疫“伟大战争中,深刻感受到我党坚定“人民至上”的信念,“全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信念犹如一条红绳一直联系我党和人民,党中央、各级党组织迅速建立起抗疫的堡垒,坚定抗疫的信念,不计成本进行抗疫,全国范围內人民上下同心,对口支援,患者免费治疗,全力保障民生的要求,保证生产秩序井然,扎实落实六稳政策,降低疫情对人民不利影响。

回想2020年的上半年,高校师生党员同心抗疫,多方抗疫,取得阶段性的胜利,这是我党伟大精神的伟大胜利,也是我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此次抗疫的半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我更加坚定我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信念:“大道至简,人民至上”,回想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需要不断鞭策自我,学习此次抗疫中优秀党员同志的实践行为与精神,坚定我党全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学校为土壤,扎根吸收,牢记中国地质大学体育部党支部的抗疫落地精神,积极抗疫,努力抗疫,充实好自己,做好学生党员自身责任,努力向一名优秀党员的目标前进,岁月静好的同时,而是有人为你负重而行,在此,作为一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郑重承诺,时刻以党的宗旨全面不段鞭策自我,提高自我,珍惜得来不易的抗“疫”伟大胜利。

程悦明:

2020年,是我生活至今感觉最不平凡的一年!各国乃至世界,都不断的面临着各种“挑战”,一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打乱了无数人的计划。在我们祖国奋斗目标决胜时期出现严峻挑战,更是展现出了中国力量与中国智慧。

今天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课党第六讲,党课中重点突出了我国不管面临任何的挑战,都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一开始就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共党员更是扛起来应有的责任、英勇无畏。而我最为党员,也时刻准备着,同时对奋斗在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与敬佩。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管随善:

通过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了解到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全面有序推进。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这些都值得世界各国借鉴。

我国为抗击疫情采取了严格举措。中国人民响应号召,居家隔离并做好防护。通过手机上的应用软件,民众可以实时了解身边疫情及相关出行信息。其他国家也纷纷采取类似的严格措施来遏制疫情扩散。事实证明,这些举措是以科学和当地实际情况为依据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借鉴中国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些来之不易的经验,可以帮助各国进行充分准备,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这场战“疫”需要全国人民共同抗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国的期待,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未来。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同抗战,才能换来全国人民的安康。

朱琳:

在这堂精彩纷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疫情防控战中的感人故事,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疫情防控中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疫情之下的青年学生们对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多难兴邦,共克时艰。我们的民族,曾凝铸了血的刚强不息!我们曾在破碎的边缘力挽狂澜,如今我们还站在历史的云霄之上,我们还伫立在东方的屋脊之上,这便是最大的鼓舞!你可看到春风袭来,万物生生不息!彻骨寒的冬日已经远去,明朗的春日已经到访,你可看到万众奔跑,内外齐心!疫情何惧中国正在发生着的火热实践,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教材,既蕴含丰富的理论知识,又与新时代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引发观看师生的强烈共鸣。

邢自洋: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他是我国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年,也是对我党和人民极具考验的一年,在年末新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计划,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第一时间下达重要指示,以人民生命财产为中心,不惜代价进行救治和抗击疫情,全国积极响应进行管控抗疫,一批批的党员和工作者放下家中儿女和父母奔赴疫情一线,展现我国大爱情怀。在年初的疫情和现在南方多月的降雨造成的水灾,人民健康和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党组织和党员先行,迎难而上奔赴战场,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诠释着我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天观看了高校党组织的战疫微党课,讲述着生动的六大高校的战疫和战洪故事,诉说着高校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疫情期间,自己也感触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在心灵上和生活中的温暖,自己也在家中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减少外出,了解时事,及时给家人和周围的人,送去科学的疫情知识,树立积极生活态度,闲的时候帮助父母干干活,聊聊天,联系朋友了解当地疫情和洪灾情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面对国外疫情的不断恶化,才发现党和国家付出的远远比自己想象的多得多,更显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家有段时间了,挺想念母校,想念同学,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和同学、老师在学校再聚首。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人更长的路,行动起来,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样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钟琦:

今天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党课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6所高校中,我校有包括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同志在内的5位同志讲课。今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议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疫情期间,我校翟裕生院士及其爱人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最短时间集中最大力量阻断疫情传播,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贾亦帅:

2020年7月25早我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由六所高校的党员代表给我们引导思想政治觉悟。党课中介绍了我国与西方国家的抗疫表现对比,从四个维度介绍了我国人民至上的中心思想,在国家经济的发展面前,果断选择了人民,展现出了大国担当.大道至简,人民至上.之后讲述了我国各种抗疫战争事件,使我身临其境,也想为国家出自己的一份力,在疫情中,我国不惜任何代价都要解救人民,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抗疫成功,在面对未来更加严峻的挑战时,国家更加坚强。

李昊益:

树立习总书记的人民观是当前抗疫的根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就是因为人民的需要。

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绝不放弃任何患者的宝贵生命,医疗费用全部由国家和地方财政承担,所采取的防控措施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精神特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共产党人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的精神特质。当前,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经验,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这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国际主义精神。

刘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于7月25日组织学生在线上听了一节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课堂。本次课堂收获良多,下边就特别有感触的两点分享一下。

第一点就是真切地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句话的含义,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国家就不惜一切代价、不计成本抗疫救人,实现对口支援、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各级党员也是响应号召积极投入进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力量。在防汛救灾中我们国家同样是积极应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做出重要指示,尽最大努力保证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样是众多基层党员投身灾情一线为防汛抗灾一线做贡献。

第二点就是深刻的感受到什么是家国情怀,除了那些为国奉献的前辈们,在此次疫情发生时各个学校的应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积极开展对策,科研上各学院加大科研力度为国家抗疫提供帮助;学习上,学校为让学生保证学习任务积极应对进行线上学习、线上答辩;生活上,学校开展心理课堂排解学生情绪掌控学生动态给学生邮寄物品。

最后我对这些无私奉献的一线人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生活的美好。

吕娇:

终于,终于,终于!北京的疫情得到了全面的控制,然而新疆还有大连又开始了,疫情慢慢的成为常态的生活。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一场场防疫战役的打响,党员同志冲锋向前,力挽狂澜。纵观全球,因为我们优秀的社会主义制度,使得疫情的发展得到有效的控制,而且还积极援助其他国家,展现中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已经接近尾声的疫情,然后我们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而我们作为积极分子,更应该向党员同志学习,在大灾大难面前临危不惧,担起社会的责任!

万荣利:

新冠疫情在我国爆发已经半年已久,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把这半年来发生的大大小小事件重新梳理了一遍。有事故的发生就有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着自己的家庭,但是他们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红旗飘飘的地方就有党员在行动,疫情这段期间里,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无尽的悲痛,但同时也让十四亿同胞真切的感受到了上下一心、共抗灾难的温情,更看到了党中央在灾难面前的果决,以及千万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时先人后己、勇于奉献的精神。因为我们都相信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件,整个7月上旬天空就像被捅破了一样,每天手机信息提醒全是关于特大暴雨,很不幸,我的家乡也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面对肆虐的洪水,全镇人民没有被洪水吓倒,大家携力同心,同舟共济,形成强大合力。从政府到民间,从党员到群众,都发扬了干群团结、党群团结的优势,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救援体系,保证了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的运送,使救援工作迅速取得进展,让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无数撼人心魄、感人肺腑的场面,构成了社会主义大团结大协作的动人画卷。

王晨好: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 "在此,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强化攻关。"美逆行者"的身影一队接一队,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战斗牺牲,在所不辞,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应对疫情严峻挑战的各项举措迅速落地实施、显现成效,生产生活迅速走向正轨、有序运转。

于广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汇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人物群像。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不同职业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微力量”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相信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干部想在实处,干在实处,做在实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取得防疫阻击战胜利。

张雪情:

“灾难是一所学校”,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它总会教给我们什么,告诉我们什么,让我们更加明白该坚定什么、自信什么。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这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历经过许多磨难,但我们从未被压倒过,而且越挫越勇,赫然挺立在世界东方。这次疫情虽然来的突然,但我坚信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国历史上也有着多次的灾难病害,多难兴邦,每当磨难当头,都能激发岀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中国建国以来,就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唐山大地震、洪水灾害、非典疫情、汶川地震等许多或大或小的灾害,中国则在克服这次次灾难的道路上不断磨炼成长,这些灾难既是危机,也是机遇。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战疫,不能让最后一步毁了前面的九十九步,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领导,让中华民族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起来彰显民族坚毅的品性。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响应组织举措,积极配合,若无必要绝不出门,安心在家,不成为潜在的传染源,这便是对国家的贡献。也可以借此在家抗疫的时间认真思考一下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找准目标与方向。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大家都能摘下口罩,露出最美好的笑脸。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中国人民必须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择天然:

通过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通过学习我国和西方其它各国的抗疫表现,我国的抗疫成效显然是最世界上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人民至上,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秉持的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鲜明的人民观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习总书记的一段话:“人民生命重于泰山,只要是为了人民的生命负责,那么什么代价,什么后果都要担当。”我更加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此次微课学习让我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不会忘记初心,会牢记自己的使命,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为民族的团结和进步,社会的和谐和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疫情期间我会努力做好个人防护,努力走向基层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服务,同时自律的要求自己,不忘复习巩固自己的学业。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很快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赵艺桦:

通过六所高校的老师们讲述自身及学校疫情期间的故事,我感慨万千。尤其是看到八十多岁的翟裕生老党员还在为疫情做贡献,我觉得身为当年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努力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作为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首先应该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抗疫规定,坚决疫情不结束不返校,防止疫情再度复发;其次要利用好在家网课学习的这段时间,学好课业知识,为国家后疫情阶段经济恢复做贡献;最后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人共同坚守抗疫!

钟剑超:

疫情防控就是争分夺秒的战场,战“疫”前线失职失责的“基层”干部,必将受到严肃问责。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为民初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坚持群众立场,疫情防控要始终强化疫情防控的服务意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强化服务意识就是要拿出“先人后己”的态度真心服务群众,彰显公仆本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于胶着状态,复产复工等各项工作陆续上马,群众的意见和需求也随着假期的结束直线上升,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方面把强化服务意识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畅通党群沟通渠道,把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需要什么,诉求什么作为服务的目标和任务。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不懈的在疫情防控方面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强化战时状态,疫情防控要深入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意识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我们要把责任意识切实压在肩上。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冲锋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三军将士们,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和楷模,他们的努力必将被历史铭记。

庄韬光:

今天回看了高校战“疫”微党课,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出行 -让地质报国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专题中,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翟裕生教授为我们讲解,引用了毛主席的话“一马挡道,万马不能前行”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个人的责任和努力融于 本专业报国的担当和使命中。作为中国地质大学体育部的一份子,我应该密切结合地质人与体育人的精神品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我虽不能轰轰烈烈为国家、为防疫做出贡献,但可以脚踏实地做一名体育教练、一名体育科研人员,做好自身工作,严于自律并对自己所带的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规则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这次抗击疫情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每一位学生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勇争先,我们党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不断创造新的伟业。从这次疫情大考中汲取营养、增添能量。我坚信中国一定能化“危”为“机”,疫情过后,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强盛。

韩鹏:

感恩党。您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剧增加的趋势,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坚定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党领导下的各地各部门为了抗击疫情,让我们生活的更健康,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一定赢!中国一定赢!

王亮:

在这生与死的抉择面前,他们义无返顾、易水歌寒。这时,他们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家庭,忘记了许多,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我是一名共产党,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是战士怎能离开战场,让我第一个冲锋在前!他们肩并着肩,让那坚强连着坚强,让生命挽起生命,让力量传递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滔滔无边的洪水,还是无形的病毒,在坚韧不拔的民族面前只能望而却步。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向全国发出动员令医务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同病魔奋力搏击;科技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夜以继日、合力攻关,力图早日攻克病毒的关隘;新闻记者冲上去了,他们忠于职守,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报道疫情和无数感人的事迹……危难时刻,亿万人民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筑起了一座抗击病毒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早日归还我们一个美丽的人间。

感恩医护人员。你们不畏生死,一直奋战在前线。厚重的防护服在你们的脸上留下了印记,这是最美的党徽。你们忙碌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口罩下一张张疲惫的面容,一个个充满干劲的身影让这场疫情变得不再可怕。你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天使,穿着圣洁的白衣,在战场上与“敌人”斗争。你们身上发出的是党员最纯洁最灿烂的光芒,哪怕前方道路险阻,你们也永不言弃,奋战到底,向你们致敬,最红最温暖的人!

 

  通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体育部学生深感触动,相信在党的正确指导下,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迈不过去坎。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本次疫情中国青年一代也用行动证明,他们是建设中国的中坚力量,是可堪当大任的。还记得十九大报告中写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为青年一代,我们也必须将曾在抗疫一线的青年视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身体力行,乐于奉献。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担当祖国大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