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暨表彰从教三十周年教师座谈会

2020-09-11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1

 

  9月10日上午,为庆祝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风尚,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从教三十周年教师座谈会,体育部主任关进平,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副主任邓军文、张源出席并讲话,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分工会主席张金国主持。

  会上,张金国介绍本次座谈会从教三十周年表彰对象:体育部主任关进平和副教授杨文革,并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为两位教师颁奖。

 

图片 3

 

  两位教师分别发表从教三十年的感想和经历。

  杨文革首先说到在体育部开始招生硕士研究生以来的就业情况,对户外运动、体育部学生就业充满希望和肯定,同时与学生亦师亦友就是最好的师生关系,多年以来一直将学生发展发在心中首位。

 

图片 4

 

  关进平主任从职业生涯的四个阶段出发,围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体育育人四个方面分享个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五周年的心得体会。教书育人方面重在启发兴趣、掌握方法、储备知识、培养能力;从事后勤服务工作以服务求生存、管理求效益、奉献求和谐、创新求发展为理念;从事管理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回到体育工作岗位上,能够不忘初心,希望大力加强体育育人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发展具有地大特色的体育事业,将体育教育事业推上更高台阶。

 

图片 5

 

  杨绛梅教授作为体育部第一批从教三十周年教师发言,她表示多年来一直从事体育工作,内心无比地热爱体育,感恩学校提供的教育平台。副主任邓军文表示,多年来一直在为给老师减负、给学生松绑做努力,致力于让教师回归教学本质。副主任张源提出,青年教师应遵循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知识更新与时俱进、品德高尚教师灵魂、为人师表教师典范的教学理念。

 

图片 6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刘明星、新进教师沈晶以及学生代表等围绕主题展开了充分交流,总支书记吴小勇作总结发言。吴书记首先祝贺两位获奖教师并感谢他们为祖国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三十余年,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上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体育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和马俊杰书记在学校教师节座谈会上提出的四点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为体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与会代表前往体育场进行合影。

 

图片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