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09-14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2

 

  9月12日下午,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体育部主任关进平,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副主任邓军文、张源,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文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衡升主持。

  见面会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文革老师向大家传达近期学校的教学安排,布置了下一步学习任务。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体育部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指出大家要积极与导师保持联系,利用好在校时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图片 3

 

  副主任张源从学校发展历史、体育工作情况、办学条件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地大体育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我校是目前北京8所招收体育硕士研究生的学校之一,目前招生人数的增加、师资力量的增强推动了体育部学生培养质量的优化。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户外运动事业奉献力量。

  总支书记吴小勇对新生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品德培养、坚持社会主义和增强集体意识;二是要勤奋好学,加大学习力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广交益友,借助体育部的独特优势结识学习、生活上的益友;四是要坚持运动,展示出体育人的风采,打出体育部的靓丽名片。并希望大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注重遵守防护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宿舍卫生、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认真规划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

  主任关进平从六个方面对新生在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调整心态,以自主学习为主;第二,要适应环境,缓解学习环境、校园环境等变化造成的心理压力;第三,要充分利用三年时间给自己“充电”,提前做好就业规划;第四,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加强组织、学习、沟通、管理等方面能力;第五,要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展示体育人的精神面貌;第六,要有集体观念,师生、学生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包容,相互帮助。

  新生见面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更有信心,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了,也为作为北地人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