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热烈祝贺体育部时凯旋老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0-09-2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公布了部分2020年度资助项目评审结果,体育部时凯旋老师主持的“CB1R在运动调节帕金森病大鼠皮层—纹状体通路功能可塑性中的作用研究”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这是体育部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时凯旋老师获批的项目将追踪运动与脑科学研究的前沿热点,采用先进的神经科学技术,探究运动康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脑机制,致力于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老龄化方案提供新方法、新理念、新视角。此次项目获批彰显了体育部近年躬耕教学科研成果,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高校做出应有贡献。

  时凯旋,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2017年入职我校,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与健康促进及神经调控,目前承担我校本科瑜伽与研究生《运动生理学》的课程教学,从事学生体质监测数据分析和平台建设,服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与提升。社会兼职: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委会青年工作组委员、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学生体质监测与精准干预工程项目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