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览

2020-10-31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部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廉洁意识10月30日,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参观由校党委、纪委主办的“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主题展览

图片 1

 

  廉政教育是中共党员的必修课,对学生党员养成严于律己、严于修身的内在素养有重要作用。展览由历史篇、纪律篇、警示篇三部分组成。历史篇,即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纪律篇,改革开放以及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推行的各种反腐举措无疑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打下基础。警示篇,即警钟长鸣。中央通过“打虎,拍蝇,猎狐”扼杀许多腐败现象,并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部分落马的中央委员、纪委委员,起到警示作用——中国反腐无禁区。通过参观此次主题展览,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严守党纪党规。

图片 2

 

 

图片 3

 

  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激情澎湃,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最后,大家还积极参与了“应知应会党规党纪”线上测试活动,检验本次参观过程的收获。

图片 4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也促进学生党支部对于廉政建设重要意思的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党支部学习中,也将重点推进学生党员争做五有人才,毕业报效祖国的的决心,为培养优秀学生党员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树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文化理念,弘扬廉洁文化精神。

 

/刘衡升 /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