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研究生参观地质博物馆

2020-11-0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3

 

  10月29日下午四点,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文革组织我部全体研究生到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我国地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目前,博物馆已经搬至新落成的逸夫楼,位于十层至十二层之间,主要包括四个固定展厅:地球科学厅、恐龙厅、地球与生命历史厅和地球物质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并结合文字、图片和实物等信息,详尽的了解了各种地质矿物知识。

图片 2

 

  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地球的有关知识,大家还看到了最早的生物化石,了解了生命的繁衍生息以及人类的进化过程。

  在改造后的新馆中,同学们看到了珍贵古生物化石和大型精美的矿物标本,展厅中还有精心设计和制作的典型的地质景观模型。

图片 4

 

  直观、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深奥的地学知识,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地球的形成、演化和圈层结构的认识,了解了古大陆的聚合、分裂与漂移等知识,同时也欣赏了各种各样的岩石。同学们在每一处都会认真地驻足参观,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图片 1

 

  这次活动作为一种知识的熏陶和观察自然与社会的窗口,不仅拓展了课堂,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科学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