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生体测

我校开展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2020-11-04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认真落实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的开展校园生活,我校体育部与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于10月31日-11月1日组织2017级和2018级4000余名学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2019级和2020级学生也将于11月14-15日进行测试。

  为了做好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体育部做足前期准备,对整个测试做了部署和安排,强调了疫情安全防范要点与意外情况处置预案,并在测试开始前集中检测校对各项仪器,以确保测试顺利进行。

  今年首次使用了电子智能系统进行运动项目测试,测试程序更加公平、公开、公正、透明,测试结果也将更加精准,整个测试过程安全、有序、高效。经过两天高标准、高强度的工作,2017级和2018级体测工作的圆满完成,后续将对2019级和2020级学生进行测试,各项数据将进行收集、汇总、分析、上报及反馈工作。同学们通过体测数据,对自己的耐力、爆发力、身体协调性、柔韧性等身体状况更加了解,为课外体育锻炼方向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从而达到提高锻炼意识,养成良好运动习惯,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

 

图片 20

50米跑

图片 17

50米发令

图片 1

立定跳远测试

图片 7

引体向上

图片 4

身高体重测量

图片 5

肺活量测试

图片 6

坐位体前屈测试

图片 8

12分钟跑

图片 9

仰卧起坐测试

图片 11

发放测量用具

 

(图文/赵轩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