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党总支参观学习“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2020-11-1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1

 

  11月10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了一次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教育活动。

图片2

 

  该展览以时间为序,全景式回顾展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展览大致分为七个部分,配合不同的时间节点又展出了相应的旗帜、文件、武器等留存下来的珍贵物件。同志们不时驻足参观,认真倾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观看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经过战争洗礼的珍贵实物,追寻历史的记忆,感悟使命和初心,讨论现在生活的美好。展览展示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和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展现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

图片3

 

  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图片5

 

图片4

 

  参观结束,所有党员同志在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对于这次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以及学习中的动力,秉持北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脚踏实地,奋勇前进!

图片6

 

 

(图:钟琦 / 文:李梦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