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体育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2020-11-1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精神,结合11月10日参观学习军事博物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实践活动,11月25日晚8点,体育部组织全体学生在会议室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第三集《血性迸发》。

图片 3

  影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一段段经典的战斗故事,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官兵印象深刻。观看结束后,广大同学就影片展开深入讨论交流,深刻认识自身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明白了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赓续革命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片 2

  此次纪录片的观看,让全体学生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钟琦,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