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9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1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对脱贫攻坚战的认识。2020年11月17日中午,体育部党总支在会议室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吴小勇主持。

图片 2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开展,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主题党日活动上,各位党员结合实际和文件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图片 6

 

图片 5

  特色体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金国和公共体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宗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支部专业特色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言必行、行必果,中国共产党最讲认真,说到就要做到。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

  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就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优势扶贫、聚焦抓好落实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充分调动各支部优势作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引导更多教职工成员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扶贫纪律、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短板弱项、细化帮扶措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扶贫工作。

图片 4

  主任关进平从明确攻坚战的目的意义、国内脱贫攻坚的现状、脱贫攻坚是我们的责任和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让全体中国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脱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目前还有少部分贫困地区没有达到脱贫标准,我们高校教师党员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扶贫先扶智,从根本上解决贫困;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要时刻牢记我们的誓言,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尽我们每一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艰巨,但我们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通过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我们一定可以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图:钟琦 / 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