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生队

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技 / 普通生队

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地大女足硬核反击制胜清华

2020-11-2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1

 

  11月21日下午2点,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E组小组赛拉开序幕,在这第一场比赛中,日渐茁壮的地大女足将迎战实力强大的清华,这两支旗鼓相当的队伍的角逐将影响到双方的出线几率。

  上半场

  第一分钟

  地大开球,四人配合开启猛攻,然而清华几名球员防守不落下风,给地大的进攻造成了一定阻力,但是地大仍以相当优势压在对方半场尝试射门。

  第七分钟

  此时清华拿住了球权,球传到右路,而接球球员接球后球被地大10号队员谢欣雨断截,谢欣雨极速转身,带球冲向球门,加娜提和杨梦云紧跟其上准备补射,在离球门还有两到三米的位置,谢欣雨在清华队员的压迫下把球传给了杨梦云,随后后者射门,接下来三人在和防守队员的纠缠中连续射门,但都遗憾未进。

    第十一分钟

  地大稳中求进的打法,场上局势更倾向于地大。清华队员忽然突破后,将球带到了地大球门前,整个球场聚焦在守门员刘竹君的身上。清华一脚劲射被刘竹君扑住,刘竹君还未站起,另一位清华队员立马补射,将球补进了球门清华0:1。

  九分钟后,裁判一声哨响,结束了已经微微混乱的上半场比赛,上半场的比分也就此停留在了0:1。

  下半场

  第二十分钟

  地大进行阵容调整,气势大涨。清华队员快要突破时,郑果将球破坏,球出界,加娜提快速发球。

  第二十四分钟

  加娜提发出角球,球越过清华守门员力不从心的手,滚进了球网。球进了…比分被扳平。

  第三十四分钟

  地大的边线球传给了刘竹君。刘竹君看准角度,射向了靠近球门柱位置,球到杨佳莹脚下,杨佳莹用力一捅,这颗球滚过守门员的两脚间,快速过了门线。比分变成2:1。

  三十八分钟

  比分反超后,清华开始疯狂反扑。清华试图在靠近近区的位置射门,后卫郑果用身体挡下了这个球,一脚解围,将球踢回了清华的半场,地大再次进攻。

  最终地大坚持到了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2:1,拿下了首场比赛胜利,望她们再接再厉。

图片 2

 

  精彩瞬间

  二十一分钟

  清华队员将球带进地大半场,此时双方队员分布中心仍在中线往后的位置,刘竹君飞快追上前者并稍超过其,然后一脚踢向脚下球,球飞向场外,清华进攻失败。

  三十六分钟

  清华进攻球从右边高速飞来,守门员刘捷当机立断在球门右部分稳稳抱住了这颗让人心跳加速的球。

  三十九分钟
    高位射门,猝不及防。万幸守门员刘捷注意力紧紧锁在场上,看准了球,于是这颗同样使人屏息凝视的球在离上球门柱十公分的位置被刘婕给抱住了。清华的反击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