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举办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之PPT制作技巧专题讲座《PPT设计与修改》

2020-11-26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体育教育水平,构建高水平体育教学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体育育人质量,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结合体育部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规划,2020年11月24日下午13点公共体育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党支部、特色体育教研室、特色体育教研室党支部在会议室联合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体育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PPT制作技巧专题讲座《PPT设计与修改》。本次讲座授课老师为地学院研究生 朱磊。体育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图片 2

  朱磊从幻灯片母版使用:重点讲解“母版”概念和如何制作自己适用的模板;排版要求:包括文字要求、图片要求、底图框要求三个部分,并进行图片修改实操演示;软件的工具运用:从“开始”菜单、“插入”、“切换”和“幻灯片放映”及图片格式、形状格式的各项功能展开讲解。培训班在会议室采用理论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参训教师学习到了PPT制作与应用的相关的知识同时,掌握了PPT制作制作培训的各项技巧。

  通过本次PPT培训,充分使体育部广大教师掌握了PPT制作的技术,提升了各位教师将PPT新技术投入到课堂实践中的积极性,对全面提高体育部教师教学工作质量工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钟琦;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