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2020级研究生冬季滑雪”实践课

2020-12-0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1

  11月27-29日,体育部2020级全体18名硕士研究生开展冬季滑雪实践课程,体育部副主任张源、教师杨文革、刘明星组织本次实践实习活动。本次滑雪课程内容包括:装备的使用学习、滑行的基本姿势、安全摔倒与站立、平地滑行、原地转向、蹬坡技术、犁式直滑降与制动、犁式转弯等滑雪技术,并在最后一天进行全员考核。

图片 4

  本次教学活动属于体育部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中重要的实习实践环节,是为提高体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是一项重要的举措。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影响下,“滑雪”已成为户外运动研究方向研究生所必备的一项运动技能。

图片 3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充分的感受到雪上运动的“魅力”和“运动价值”,每位同学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团队学习精神”,同学们互帮互助,学习气氛浓厚,并受到专业教练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北地”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经过学习同学们不仅在滑雪技能上有很大提高,还在滑雪教学方法和手段方面有很深刻的认识。每位同学们在课程之后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同学们表示今后努力提高自己的滑雪教学和知识技能,为北京2022冬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