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新生参加学校消防培训和模拟体验

2020-12-0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我部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11月26中午12:40体育部研究生新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消防培训和模拟体验。活动由辅导员刘衡升带队。

图片 2

  这次的培训主要由几名优秀的消防队员组织学习,体育部全体新生准时在保卫处门口集合,认真听讲解人讲述消防火灾有关知识以及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部分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并教给大家不同的情况下如何选择使用灭火器。随后带领大家进入帐篷进行了模拟灭火体验,演练了黑暗环境中的逃生方式,大家在这次培训演练中都收获颇丰。

图片 3

  消防培训和模拟体验顺利结束,体育部新生对到场的消防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积极提出不懂的问题或不熟悉的操作,各自互相讨论,交流学到的内容,认识并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文:李梦璐,图:王利宸、李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