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致敬最可爱的人丨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党班团日活动

2020-12-10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2月08日上午,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班团日活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了一次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教育活动。

图片2

  本次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

  “正义担当,决策出兵”:主要展示面对美国悍然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和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严峻形势,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作战。

图片3

  “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之后,同朝鲜人民军一道,以运动战为主要作战形式,连续进行五次战役,把侵略军打回到三八线附近,为战争胜利奠定了基础。

图片4

  “以打促谈,越战越强”:主要展示战争进入“边打边谈“阶段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阵地战为主要作战形式,多次粉碎敌人重点进攻,取得反”绞杀战“、反细菌战和上甘岭战役等胜利,越战越强,迫使美国在停战协定上签字,并专题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等内容。

图片5

  ”实现停战,胜利归国“: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后继续维护停战协定,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分批全部撤出朝鲜,并专题展示英模功臣的英雄事迹。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

图片6

  同志们不时驻足参观,认真倾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观看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经过战争洗礼的珍贵实物,追寻历史的记忆,感悟使命和初心,讨论现在生活的美好。展览展示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和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展现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

图片7

  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图片8

  对于这次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以及学习中的动力,秉持北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脚踏实地,奋勇前进!

 

 

(图: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