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体育部研究生参加2020年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取得佳绩

2020-12-1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图片 6

  2020--2021年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北京站)和2020年北京市滑雪定向公开赛于2020年12月13日在房山区云居滑雪场举行。本次赛事竞赛项目分为短距离滑雪定向赛和百米滑雪定向赛,吸引了北京市各区县的200名运动员参加。

  滑雪定向是将定向运动与越野滑雪相结合的传统赛事,在北欧已有百年历史,既有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高水平赛事,也曾是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滑雪定向赛在北京地区首次举办,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我校派出体育部硕士研究生钟剑超等四名队员参加了这次的比赛。

  图片 12

  在早上10:00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正式开赛。我校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滑雪定向赛,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进行了比赛。本次滑雪定向比赛的地图是短距离中带着一个百米的小迷宫赛。经过激烈比赛,我校卜祥禾在男子组中取得了第二名、钟剑超第四名;曹秋兰在女子组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赛后,运动员们对早上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反思。经过短暂休息便开始了下午的北京市滑雪定向公开赛。下午比赛的场地是滑雪和徒步的结合赛。前半段的距离是在雪地上进行,后半段是在附近的居民区进行。经过激烈的比赛钟剑超取得了男子组的第一名,梁富城取得第二名;曹秋兰取得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片 1

  本次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寒冷,顽强拼搏,突破以往不同的定向越野方式。以新的方式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冬奥。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未来的日子,将不断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图文:钟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