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 开展疫情防控党班团日活动

2021-01-2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科学防疫认识,在体育部党总支的正确指导下,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党班团日活动,活动由三个党小组分别进行。

第一党小组

2021年1月23日晚21点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联合2020级学生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在战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主题党班团日活动,活动由党小组成员曹秋兰主持。


 

首先曹秋兰向大家简述今日活动主题与流程,到会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党小组组长梁富带领全体同学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三个方面交流了我们身为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如何在如今疫情反弹的关键时刻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随后,全体成员在张红粉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激情澎湃,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既是一种仪式,也是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服务宗旨,激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忱服务人民。


 

活动最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面对这场始料未及的“大战”,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的风险亦不可忽视,在坚定信心的同时,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会以身作则,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党小组

2021年1月25日晚19点30分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联合2019级硕士研究生根据体育部党总支关于开展“抗疫有利强身体、锻炼达标争先锋”主题活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党班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大家学习防疫知识,从我做起,加强体育锻炼,在广大群众中起到积极模范带头作用。活动由党小组组长陈家栋主持。


 

会上,陈家栋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体育部党总支关于体育锻炼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注意事项。在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享自身抗疫经验。刘衡升同志表示:从北京回家后积极配合当地政策进行居家隔离14天,做好居家防疫的相关内容,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贾亦帅同志表示:在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错峰运动;钟剑超同志在回家后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主动请缨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卡口值守,胡同消毒等工作,并积极向村民宣传出门佩戴口罩,在家要做好个人卫生,提醒村民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

活动最后陈家栋总结了会议相关内容,并再次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阶段,我们仍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科学防疫,不传谣不信谣,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他人,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第三党小组

2021年1月23日晚20点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联合2018级学生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党班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大家学习防疫知识,从我做起,在广大群众中起到积极模范带头作用。活动由党小组组长张大春主持。


 

会上,张大春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体育部关于学生假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通过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介绍疫情防控相关事件,使同学们对目前国内疫情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而让每位同学清楚如何进行预防疫情,怎样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希望进而带动身边家人、朋友、群众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党班团日活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坚决落实学校和体育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不离家、不返校”,坚守底线,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科学防疫,加强学习,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