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寒假志愿者|体育部学生在行动(一)

2021-03-0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体育部学子在这个寒冬之中也播下爱和希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寒假招生宣讲行动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研究生刘衡升


图片 1


2021年2月3日,我带着对高中母校的怀念回到湖南省衡南县第一高级中学宣讲,进入教室后对学弟学妹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先播放了一段北地震撼人心的招生视频,同学们深深地领会到北地悠久的历史、优良的学风以及学长学姐们卓越的成就;随后我将宣传资料分发给同学们,并带领他们观看PPT同时在旁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解说,同学们进而对北地的校园布局、历史变迁、办学传统、优势学科、招生情况、就业前景、资助政策等有了多方面全方位的了解。最后,我将北地纪念品分发给同学们后结束宣讲,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并一定要跨入“北地”的大门。

此次能够回到母校进行宣讲,我深感高中母校的亲切与作为北地学子的荣幸自豪,更重要的是,我带给了学弟学妹们前进的动力与对未来的憧憬。感谢母校提供开展宣讲会的机会,祝愿母校高三学子在2021年高考中再创佳绩,考上理想大学!

2019级研究生钟剑超

当前新冠疫情反复,多地患新冠肺炎人数不断上升,我们应当继续加强防控疫情工作力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申请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作出一些贡献。

 

图片 2


每天配合着社区的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卡口值守,胡同消毒等工作并积极向村民宣传出门佩戴口罩在家要做好个人卫生提醒他们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


图片 3


我很幸运能够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不仅能把我个人的力量贡献给国家和人民,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能把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中,切身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喜悦感!通过这次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我深刻的了解到防控疫情不是单凭国家和政府就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也需要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起度过难关。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为人民做更多的贡献! 

2020级研究生邵晓丹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响应学校和体育部号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疫情工作开展,时刻关注着疫区的情况,深入学习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疫情期间积极指导防控包联企业工作有效开展,现场指导督促企业严把出入口管理和消杀工作,对其核酸检测进行数据统计,全面履行防疫职责,保障企业人员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 4


图片 5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彰显“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的担当本色,积极主动投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做到哪里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很荣幸在体育部正确指导下和我的积极表现下获得了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防疫表扬信,我将继续努力,力所能及的做好当前防疫工作。


(图文:刘衡升、钟剑超、邵晓丹;排版:李梦璐、梁富城、曹秋兰、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