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寒假志愿者|体育部学生在行动(二)

2021-03-0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体育部学子在这个寒冬之中也播下爱和希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行动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研究生朱家骏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持续的影响着我国的各个角落。我作为中国体育人的一份子,在保障奥运备战之时有义务为中国的竞技体育保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担任康复治疗师的我同时也负责起了队伍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队中,我每天负责早操之前队员的体温测量和记录,监控运动员的体温有无异常,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训练,是否需要休息调整等工作。


 

同时,为运动员的运动损伤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也是我每天的本职工作。在进行这些工作的同时保障运动员不被疫情影响,正常的参加训练,是我和整个医疗团队的重要工作。在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的要求下,我们竞技体育人一直在行动。在自己的人生中,能有一次为国家服务的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也深刻体会到了我党执政带给中国人民的安全感。在未来,我会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进行靠拢,为我们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研究生高海龙

“公安蓝”守护“春节红”--心系百姓爱意浓,情暖警心同守岁春节,对于老百姓来说,是迎福纳祥的朴素愿望,是刻在生命中的喜悦和乡愁,是一种喜悦,也是一种期盼。然而对于在巡(特)警支队工作的我来说,春节却意味着坚守与奉献:街道社区的严控巡逻布警、突发事故的紧急救援安排、交通线上的辅助疏导、整装待发的默默坚守。日夜奋战在一线,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演绎着春节中不一样的“警色”。


 

2021年的除夕,我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这也是我连续两年在单位度过的除夕夜,但想到身上的责任,我义无反顾,坚守在一线。“心里还是想和家人团聚的,但是没有小家哪有大家,没有国家的安宁哪有自己的安宁,这是我的责任,是我的使命,是群众的嘱托与信任,没有一个可以辜负,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并响应天津市政府号召,放弃回老家过春节,留津过年,为疫情防控从自我做起,并时刻准备着应对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冲到一线。


 

"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建校以来所形成的精神理念的凝练,作为一名北地人,我仍要坚持爱国奉献精神脚踏实地不尚空谈的敬业务实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