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研究生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2021-03-0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推动班级寒假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加强思想引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学校防控管理相关制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体育部党总支的正确指导下,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由三个年级分别进行。

2018级研究生

2021年1月29日20:00,2018级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寒假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辅导员刘畅出席会议,会议由班长王亮主持。


 

会上,王亮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强调一定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议;向全体学生重点宣读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的内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恪守规定;王啸鸣传达学校关于每日健康打卡相关规定,督促全体同学一定要坚持每天健康打卡,确保每个成员身体健康,如实、准时上报个人信息。

辅导员刘畅做总结性发言,学生党员一定要发挥带头作用,在寒假期间督促和团结同学;提醒大家要劳逸结合,坚持运动和假期学习;若乡镇或社区有需要帮助疫情防控,可根据自己时间妥善安排,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向没有及时参会的同学们传达会议精神,减少外出,密切注意个人安全,落实工作学习部署,确保全体学生在疫情期间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2019级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体育部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20211月30日,体育部2019级研究生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辅导员刘畅出席会议,会议由班长钟琦主持。


 

会上,钟琦结合目前全球及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对大家传达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同学们居家期间加强学习和运动,用知识武装大脑,用汗水武装身体;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要求全体同学必须严格遵守规定;随后组织委员管随善提倡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会人员根据班会主题和会议精神进行充分讨论,并依次分享近期的学习、运动情况以及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等。

辅导员刘畅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同学积极配合班干部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和每日健康打卡;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努力学习,加强运动,努力把握住整个假期,为自己“充分充电。”

2020级研究生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假期,提高学生防疫抗疫科学认识。1月28日下午,体育部2020级研究生召开“以身作则抗疫情”线上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辅导员刘衡升出席会议。本次班会由班长李亚伦主持。


 


 

会上,李亚伦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发展形势,向大家提出“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儿”、“勤通风”、“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提醒身边人也做好自我防护这几点倡议要求,要求大家如有必要的出行一定要及时向导师、辅导员进行报备。其次是发挥体育部特色,倡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运动生活,查漏补缺,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随后,呼吁大家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能够挺身而出,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最后,由朱家骏宣读《关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恪守规定。

辅导员刘衡升作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居家期间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合理规划好整个假期,勤学习、勤运动,实现假期自我成长。

总结

通过此次班会,大家纷纷表示对一定会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守底线,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科学防疫,加强学习。本次班会即使同学们之间更加团结凝聚,也激励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图:王啸鸣、管随善、朱家骏;

文:王亮、钟琦、李亚伦、李梦璐

排版: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