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寒假志愿者|体育部学生在行动(四)

2021-03-11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体育部学子在这个寒冬之中也播下爱和希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行动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研究生冯孜楚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场全国总动员的防疫攻坚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我深知我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更应该服务于基层,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每天配合社区的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报表。将疫情数据及时反馈给社区。


 

与此同时,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从我看到新闻的一刹那,我就意识到这个假期必将不平凡,从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那一刻,我便知道使命开始了。两百多名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价值传导、学业教导、就业指导,发布通知、信息传达、数据统计、动态报告贯穿了我们的日常。时刻紧抓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坚持每天督促全体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工作单位汇报学生疫情防控情况,时刻关怀滞留于石家庄的学生。

遵照习近平的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将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很荣幸我生于这个年代,我很荣幸我能参与到这次疫情大考中来。是这次大考让我们懂得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在于不断的学习知识,报效祖国;让我们学会用乐观心态面对逆境。让我们更加懂得感恩,感恩千千万万个“逆行者”用生命和汗水换来了我们生活的重启。

2020级研究生马少波


 

在新冠疫情期间我受河北省怀来县扶贫办邀请进行教育扶贫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为当地群众作出一些贡献  

平均气温在零下20度的天气,我每天下午担任职业技术学校体育训练和乡镇体育教师培训工作。

我很幸运能为这里的教师集中进行培训,从足球训练、体育游戏、身体功能性训练、体育康复几个方面进行交流。这次教育扶贫的经历使我深深地感受到这里非常需要技术和知识的援助。在我的帮助下为这里的教师制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训练计划,充分的实现了授之以渔的目标。帮助充实了当地的体育教学方式方法和训练模式。 

2020级研究生王利宸


 

随着2020年底的疫情有所反弹,国家迅速做出反应,各省市区街道也开始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这其中最为主要的就是国家完成了全民核酸检测。很有幸在这期间我做了社区志愿者辅助工作人员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我寒假过程中吉林省四平市又出现了严重的疫情后,我所属地区迅速进行了国家号召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我的知消息后通过社区的志愿者招募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去辅助工作人员协调居民秩序,根据领导的安排进行信息的登记。

这整个过程持续了3天,最后一天是为不便出行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没有让志愿者参与。虽然没有工作到结束,但这个过程中也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也见识到不同居民的生活状况。


 

这次志愿者经历让我认识到社会的美好是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人人配合,才能更高效的完成每项工作。也希望国家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可以全面胜利,每个人都能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