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举行2020年度“北地先锋”教师职业荣誉颁奖大会

2021-03-2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2021年3月23日下午体育部在会议室隆重举行2020年度“北地先锋”教师职业荣誉颁奖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出席颁奖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颁奖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主持。

吴小勇向大会宣读获得蓝宝石奖和水晶奖老师名单。体育部共有6名教师从教(工作)满30年获得蓝宝石奖,8名教师从教(工作)满20年获得水晶奖。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为获奖老师进行颁奖并送上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为获得蓝宝石奖老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为获得水晶老师颁奖)

“经历风霜苦,不忘持教心”、“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一直以来教师们都是学生成长的引领者潜能的唤醒者知识构建的创造者、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各位获奖教师们均已从教(工作)多年,感恩他们为为党的教育事业的付出!感谢他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


“2020年度教师职业荣誉蓝宝石奖” 6

(主任关进平)

36载北地职业生涯,教书育人是我的梦想和追求。虽然工作岗位随着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需要在不断变换,但是育人的宗旨从没改变。

十五年的教书育人(1985-1999):启发学生探索知识兴趣、掌握学习方法、积累知识储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及职业发展的能力。

十年的服务育人(1999-2009):通过方便、快捷、贴心、暖心的后勤服务保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服务育人”的理念。

十一年的管理育人(2009-2019):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使教职工能全身心的投入教书育人工作,间接起到了育人的作用。形成了“不是中心围绕中心、不是大局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

二年的体育育人(2020-退休):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健康体质水平,用体育教学独具魅力的方式,继续实现自己教书育人的梦想。

北地是我家、师生是家人!能在这个大家庭建设发展中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和价值,我骄傲我自豪。

(邓军文副教授) 

从教体育教师30余年,也可谓弹指一挥间。从活泼少年到如今两鬓斑白,感知体育教师这份职业辛苦与快乐,梦想与现实交织。三十年间,为继承和发扬北地积淀的深厚体育文化,结合地质专业特色,在登山、攀岩、野外生存等户外运动项目上尽情发挥、乃至其乐无穷。体育教师这个职业,是要甘于付出,甘于奉献的,要不怕风吹日晒雨淋,不怕牺牲业余时间投入到教学、训练和比赛中。不计个人得失,付出不一定会带来好的回报,要不以功利而耕耘,永葆坚守教育岗位的那份执着。我坚信“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警惕,保卫祖国”与“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都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体育教师的任务。我希望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好每件事,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位学生,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杨绛梅教授)

执教已近四十载,

一头青丝染斑白,

酷暑严寒何所惧,

运动场上育英才。

桃李芬芳园丁栽,

教书育人最开怀,

蜡炬奉献光和热,

春蚕之志永不改。

(刘传勤副教授)

从事高校体育教育36年,深感教师的光荣与艰辛、责任与担当。深为国家的崛起而自豪。时刻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注重大学生家国情怀培养,始终把自己的成长进步和地大以及祖国事业发展融为一体,也深感教书育人任重而道远,我辈当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张金国副教授) 

34年,弹指一挥间。

体育改变了我的人生,教师岗位让我找到了尊严和快乐,也使我的人生丰富充实、多姿多彩。回眸之时,有痛苦、有无奈,但更多的是幸福和快乐。花落为泥碾作尘34年的风雨,岁月留下苍老的痕迹,我依然不忘初心,完善自我、强化修养、规范行为,艺术的表现体育教学,但愿学生们体质良好、体能全面、心理健康、品德高尚!

我爱教师这一崇高的职业!

(杨文革副教授)

执教三十年,深爱教师岗位,变化的是年龄,不变的是执教初心。

为人正直,甘于奉献,潜移默化的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而不懈努力。

从课程到学科,为北地体育事业努力奋斗。

我爱我生,愿同学们:

养成锻炼习惯   激发身体能量

提高工作信心   健康快乐幸福 

“2020年度教师职业荣誉水晶奖” 8

(张源副教授)

转眼间踏入教师这个行业已经有二十个春秋(2000—2021),一路走来,从刚迈入地大操场的青涩,一路求索,跌跌撞撞,有过困惑,有过迷茫,也有过感动,有过喜悦。在这二十载的从教工作中让我知道:“教育是我衷爱的神圣事业,育人是我承担的光荣使命。勤于教育工作,乐于奉献,善于协作;用爱心塑造心灵,用真情感化真情,用人格熏陶人格;让每个学生都能进步,使每个学生都能受益;让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使每个学生都能成才;用自己的汗水与心血培养,用自己的付出与努力换同学们美好的未来。

(运冠霞副教授)

祖国腾飞靠科技,人才培养在教育。我自1991年以来,已分别在地矿部干部管理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从事体育教学30年。有幸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和幸福。

(秦朝辉副教授) 

体育教学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体育教师是学生健康体格的塑造者。整个教学过程充满愉快、和谐的情感与气氛,在充分享受体育的快乐中,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格品质。

从教二十四年来,深深地爱着体育教师这个职业。回顾过去,梦想与现实交织,辛苦与快乐同行;低调做人,执着做事,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进取心。


(马凯副教授) 

地大从教20余载,我的课堂和运动场承载着学生们追逐梦想,挥洒汗水的青春记忆。也伴随着我从青年到中年。现在你们天南海北地大和我一直都在,望常回家看看。给你们种下体育的种子是我最欣慰的事,要把他保护好,薪火相传。

体育之美就是你能看到自己努力的结果。

(范运萍老师)

不知不觉中,接触足球已经有数十年了,身份也从球员变为了教师。不过,不变的却是对足球的挚爱!回首过去,见证过风雨彩虹后铿锵玫瑰的绽放!展望未来,继续教书育人,矢志不渝!

(李庆庆老师)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从事体育运动三十余载,体育带给了我太多益处。来到地大从教这些年,我把自己所掌握的运动技能悉数教给学生,同时传递给学生体育精神,让我们在地大勇攀高峰的精神中,强健自己的体魄,完善自己的人格,讲体育精神带到我们学习工作中。

(刘小学副教授) 

生于武术之乡太极故里——河南温县,自幼习练太极拳,强身健体,至今已有四十余载。

常练不辍,寓教于乐二十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民族文化。热爱教育事业,一心教学,勇于担当,教学相长,结师生深厚友谊,积极进取,努力为地大体育再立新功。

(王丹老师) 

我是一名游泳老师,我热爱游泳,也热爱我的学生。我看到学生在游泳课上,通过不懈努力学会游泳,学生不仅找到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还收获了自信。同时,还有一些和我一样热爱游泳的学生,我们志同道合,一起训练,顽强拼搏、努力争取、超越自我,以平常心去看待成绩,我想体育的魅力就是这种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和一切皆有可能的逆转,最后品味成功的喜悦!

自此,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推广普及我校的游泳项目,推动学校游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