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2021-03-2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推动返校后学习工作的正常运转。体育部于32118:30会议室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党总支书记吴小勇、辅导员刘畅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衡升主持。

会议伊始,刘衡升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及宿舍卫生;在校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

刘畅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安排、当日进出校管理、返校后每日健康打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等,部署了2021年学生党建工作任务和近期《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及“体育技能大比拼”主题活动开展等。

党总支书记作总结性发言,代表体育部对大家返校表示欢迎。随后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1、部里为全体返校同学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希望同学们在校内活动做好卫生、消毒等安全保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保证身体健康;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每日健康打卡、配合体温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等,有任何身体不适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2、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加强体育锻炼,提升个人自律自强,牢固树立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理念;要练好专业技能,加强组织、学习、沟通、管理等方面能力,珍惜在校时光,提前做好就业规划。

3、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起表率和带头作用,要深入将党史与地质史和体育史相结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全体学生大会的召开,不仅传达了在校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更多的是来自学校和部里的关心问候,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护规定和开学复课的有关安排,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在校学习时光,只争朝夕,不负昭华。

会后举行了“抗疫有力强身体,锻炼达标争先锋”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为金牌运动达人获得者进行颁奖,辅导员刘畅为银牌、铜牌运动达人获得者进行颁奖。

金牌运动达人获得者

 


银牌、铜牌运动达人获得者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运动贵在坚持,让我们用年轻的身姿舞动青春的音符。

50天只是一个开始,运动的道路还很漫长。让我们一起努力,活到老、学到老、运动到老,以健康体魄、强健身体,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钟琦,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