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寒假志愿者|体育部学生在行动(三)

2021-03-30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体育部学子在这个寒冬之中也播下爱和希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行动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研究生王亮


 

2021年2月24日下午,障浚县古城突然下了一场大暴雪,为保障浚县古城交通顺畅、浚县人民出行安全,县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古城扫雪铲冰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我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志愿书,积极参加扫雪铲冰工作。县团委给我安排的主要任务是清理居民出入要道,打扫城墙上的积雪。虽雪水已浸入鞋里,双手已冻得发抖,但是我不畏寒冷,与“战友们”有序分工,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为打造文明、整洁的古城环境发光发热,奉献青春力量。


 

我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严寒的天气显得暖意浓浓,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面对纷至沓来的人流,景区内秩序井然,游客漫步其中,安然欣赏和享受着美景,用自己对志愿服务的初心与热忱,为游客带去了舒心与暖心。


2019级研究生刘衡升


 

为保护湘江母亲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增强社会对航道和航道设施的保护和水资源综合利用观念。  

2021年2月6日,衡阳群众备战志愿者协会在湘江河岸举办“清理白色垃圾,争做文明衡阳人,用实际行动保护湘江水源生态环境活动”。作为中共党员的我,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活动中,与广大志愿者同志们共同清理河岸边的垃圾,为保护湘江水源生态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深刻牢记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往后我将呼吁更多身边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争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图文:王亮、刘衡升;图文编辑: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