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31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3月30日下午,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副主任张源主持。


 

张源向大会传达了学校关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按照学校和体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工作。


 

总支书记吴小勇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刻领会学校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将党史和地质史与体育史相结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体育部上下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力量、激发斗志,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任关进平作总结发言,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知行合一。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积极宣传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积极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党总支组织观看了中共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