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学生开展 “祭奠王伟烈士,品味忆苦思甜”党班团日活动

2021-04-08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华诞。4月2日上午,2020级研究生在体育部会议室开展“祭奠王伟烈士,品味忆苦思甜”党班团日活动。辅导员刘衡升、2019级班长钟琦出席活动。活动由2020级班长李亚伦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为新中国建设发展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随后,李亚伦向大家分享了关于“81192,请你立即返航”的英雄故事,并观看了81192生命最后的影像纪录片。4月1日是王伟烈士牺牲20年的日子,我们等待他与他的81192战机已经等了20年,虽然我们无法帮助他顺利返航,但是我们可以一直将他英雄般的姿态记在我们的脑海里。“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更不能忘记英雄,诋毁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维护好我们的民族尊严,学习更多的英雄故事。其后,为了让大家感受当年建党的艰辛苦难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开展“忆苦思甜”主题活动。李亚伦向大家发放了一天的伙食,一人一个土豆,三人同吃一个苹果。同学们对这顿难忘的“饭菜”没有任何怨言,并表示会严格遵守此次活动的要求和主题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思想受到了洗礼,深刻理解我们党我们国家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充分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李亚伦、刘衡升,图: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