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占高原、上高地、攀高峰” 党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1-04-19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4月17日,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代表、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第六党支部、经管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占高原、上高地、攀高峰”党日主题活动在地大攀岩场顺利开展。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副主任张源出席活动,活动由体育部辅导员刘衡升主持。


 

本次活动是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将党史学习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开展具有北地特色的学习形式。在攀岩运动中加入党史答题,把党史上重大历史事件(五四运动、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红军长征胜利、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 按时间按顺序依照攀岩岩点依次进行张贴,让同学们在攀岩的过程中每攀到一个岩点时则可进行一次党史学习,并在攀登的过程中每经过一个岩点就能深刻感受到当年建党的艰辛苦难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只有在我们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待攀岩结束下降至地面后,立即进行党史抽题问答,答对则能加分,答错则扣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学习党史。充分让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健康体魄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学党史、占高原、上高地、攀高峰”党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意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小勇书记为获奖学院颁奖


 

张源副主任为获奖学院颁奖



(图:钟琦/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