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系列】体育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野外生存强体魄”党日主题活动

2021-05-24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不断增强北地学子身体素质和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艰辛。5月21-22号体育部依托野外生存的理论与实践这门课程在天池峡谷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野外生存强体魄”党日主题活动,体育部、土科、信工、数理、材料五个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体育部教师邓军文带队。


 

5月21日早上抵达天池峡谷,在搭建完帐篷后。邓军文老师介绍了两天的行程安排并强调了纪律要求。第一天学习天然岩壁攀岩和40米岩壁速降并寻找红色历史点打卡,第二天徒步穿越20公里,攀爬1200米高峰,体验长征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本次活动的机会,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5月22日早上在邓军文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一起参观了中国革命广播历史纪念长廊,这条原北京广播电台秘密发射台遗址长廊,隐蔽在两百米长的山洞里仿佛与世隔绝,里面阴冷潮湿,洞壁、地面渗着湿气,不时从头顶的壁面上掉下的水滴砸在大家头上和脸上。前辈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在抗战时期凭借这条看不见的无线电波通道,将抗战资讯和机密信息传递到大江南北。洞内墙壁上遒劲的毛笔字迹依然清晰,留有诸如“人民万岁”等手写字迹,不仅写在墙上千古流传,也镌刻在了大家心中,鼓舞并激励着人们接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随着邓军文老师一声号令,所有同志迈开步伐向终点出发,个个兴致高昂,精神抖擞,沿着蜿蜒山路,以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向上攀登。本次登山路线全程20公里,爬高量1200米,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扶携,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一路欢声笑语,奋力攀行。同时不忘自身党员身份,随手拾拣沿路垃圾,共同维护天池峡谷生态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和参观中国革命广播历史纪念长廊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长征二万五千公里的艰辛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精深的思想境界、求真务实的革命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更应该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邃内涵,领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时刻不忘要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图片:钟琦、曹秋兰、王光年/文字: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