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2021-06-08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65日,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在体育部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推行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该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研究部高中华教授主讲,学习活动由梁富城同志主持。


 

遵义会议的召开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中华民族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讲座主要围绕三个问题来展开分析。第一,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第二,遵义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第三,维护遵义会议决议与长征胜利。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深刻理解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党员学习的最好教材。中华民族以历史悠久著称于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更是一座蕴涵丰富的宝库。在领导革命以及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党和政府都十分重视借鉴历史经验,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而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该怀以崇仰之情来认识我们党的历史,以敬之志对待历史、学习历史,从“红色旅程”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图:钟琦,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