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学生讲党课(6月22日)

2021-06-24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6月22日体育部在会议室举办《中国共产党党群关系的生动诠释--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主讲,辅导员刘衡升主持。


 

小勇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发,从先生与学生的关系土地与种子的关系母与儿女的关系、孺子与牛的关系、主人与公仆的关系、工具与使用者的关系血与肉的关系、鱼和水的关系、盐和水的关系9种关系对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深刻的诠释,深刻的讲述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伟大成就的取得,靠的就是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靠的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吴小勇书记强调,只有我们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才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会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争做“爱祖国、能吃苦、敢探索、做先锋”的时代新人,为学校体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钟琦;文:曹秋兰、刘衡升;编辑: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