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07          发布:

 9月5日,我院2021级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成立了秋季开学迎新工作组,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迎新生以及入学教育计划。5日早晨7点,学院领导、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辅导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到达迎新现场,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工作。为期一天的迎新工作,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下,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同学都圆满完成了报到和注册相关工作。

 

 

 

 

 

 

 

 上午10点,校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等校领导来到我院视察迎新工作,亲切慰问正在服务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了解学院新生情况。

 

 

 下午,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新生见面会。体育部主任关进平、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副主任张源、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文革出席会议,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主持。

 

 

 会上,副主任张源向同学们表达热烈欢迎。向同学们饱含激情的介绍了学校、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当前发展成绩以及学院的学科设置和研究生教学的相关情况。

 

 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文革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尽快确定培养方案,尽快投入学习当中。

 

 主任关进平作总结讲话。首先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再次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关主任语重心长的给同学们讲到体育是锤炼意志品质的特殊手段,能够培养一个人公平公正的品质、遵纪守法的品质、永不放弃的毅力、战胜对手挑战自我的勇气,能够丰富一个人千锤百炼的人生阅历。相信同学们通过体育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关主任从北地体育学生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培养目标和如何实现培养目标给同学们提出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老师们精心施教下,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充分利用条件加强身体锻炼和提升自己学习研究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勇于创新、为将来实现自己得理想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关主任以十六个字寄语2021级新生,“坚守信念、奋发图强、珍惜时光、青春无悔”,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体育事业有贡献的人才。

 

 晚上,体育部主任关进平一行来到新生宿舍,亲切慰问刚入学的2021级新生。

 

 

 在新生宿舍,关主任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对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有关疑问。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学习规划,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校园生活中去,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积极配合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遇到任何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生逢盛世,肩负责任。研究生又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从你们踏入北地校门那一刻起,一切就已重新开始。希望同学们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珍惜在校时光,尽快适应环境,做好就业规划,练就过硬本领,无悔三年青春,增强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不服时代、不负青春、不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图:钟琦;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