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1-09-08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更好开展新学期体育工作,9月7日上午,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关进平主持。


 

副主任马凯向大会回顾了上半年群体工作开展和高水平运动队竞训情况,围绕新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教学系统信息化管理、教师基本功大赛、举办体育活动等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副主任张源向大会汇报了上半年研究生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新生入学情况,围绕新学期研究生管理、实验室管理、体质健康测试、科研方面等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总支书记吴小勇总结了上半年体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体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各党支部要积极谋划、周密组织,确保“办实事”做深做实做活;要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努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体育教育全过程,确保课程思政实效,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主任关进平作总结性发言。关主任强调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信息化管理是今后高校体育工作发展方向,是落实“教练赛”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要努力配合;今后的竞赛工作要以分层管理的模式发展,有取有舍,对重点项目进行动态化管理;关主任要求,从本学期开始教研室要加强对教师业务培训,补齐短板,发展“一专多能”型教师,加强地质体育技能学习,保证每一位教师都能够掌握地质体育教学内容和基本技能;关主任强调,要大力发展北地特色体育,打造精品地质体育课程;关主任要求,全体教师要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增量提质,努力开创体育部学科建设新局面,要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会后,由沈晶老师给全体教师作《体能训练》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