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举行2021年度“北地先锋” 教师职业荣誉颁奖暨新老教师座谈会

2021-09-1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9月10日上午,体育部在会议室隆重举行2021年度“北地先锋”教师职业荣誉颁奖暨新老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出席座谈大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大会,大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主持。


 

吴小勇向大会宣布张建慰老师和徐宏波老师从事教育工作满20年,获得 “北地先锋”职业荣誉水晶奖的荣誉称号。运冠霞老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获得 “北地先锋”职业荣誉蓝宝石奖的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为获奖老师进行颁奖并送上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为获得水晶奖老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为获得蓝宝石奖老师颁奖

    “新枝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师们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培育学生,是良师,更是益友;有人说老师是红烛,有人说老师是春蚕,但老师更是学生的领路人,师恩大于天,同学们满怀深深敬意和爱意,为老师们送上鲜花和贺卡。


 

 

 

 

 

 

 

 

运冠霞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表示:”在地大从事体育教学30年,曾担任武术、舞蹈等多个科目的教学任务,为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同学们都亲切的喊一声运妈妈。如今青出于蓝,桃李满天,花甲仍不忘初心,献身教育事业,助力中华崛起!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李文博老师与学生代表吕少杰同学分别发言,纷纷表达对老教师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谢意


 

 

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作总结讲话再次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林善园讲到“教育是民族的基石,体育是教育的基石”,体育部承担着学校未来体育发展的希望,肩负着全体学生强身健体的重任;希望体育部全体教师能够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为创建双一流高校做出体育人的贡献。


 

“经历风霜苦,不忘持教心”、“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一直以来教师们都是学生“成长的引领者、潜能的唤醒者、知识构建的创造者、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各位获奖教师们均已从教多年,感恩他们为为党的教育事业的付出!感谢他们为学校和体育部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

会后,体育部师生前往操场进行合影。


  

“2021年度教师职业荣誉蓝宝石奖” 1人


 

运老师在地大从事体育教学30年,曾担任武术、舞蹈等多个科目的教学任务,弘扬民族文化,利用课余时间陪伴学生二十年,在校武术队和校武术俱乐部里以武会友,强身健体,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为学校培养全面的高素质人才贡献一生力量。如今所带学生青出于蓝,桃李满天,她将“花甲不忘初心,旦日参醒乎己。献身教育事业,助力中华崛起!”

“2021年度教师职业荣誉水晶奖” 2人

风雨二十栽里,记录了张老师在体育教学、带队训练的点点滴滴,从北地跆拳道队初创、成长、壮大,到现在已经是全国大学生赛场上不折不扣的劲旅,连续6年蝉联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高水平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他将会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续为北地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


 

徐老师于2004年回到母校任教,主要从事攀岩队训练和攀岩课教学。所带队员多次取得全国锦标赛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多名队员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学校出征国际赛事。其中在2018年为我校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获得的世界冠军。



(策划:体育部;图片:谢杉林、张慧;文字:刘衡升,暴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