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义务劳动

2021-09-13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将党史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迎接新学期和新生到来,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运动场地,更好的全面开展具有北地特色的体育课程。8月30日,在体育部党总支的指导下,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号召和带领广大同学在攀岩场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义务劳动。


 

 

 

 

 

 



 

 

早上8点半,全体同学准时来到攀岩场。烈日炎炎,抵挡不住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的热情。大家带着手套、拿着扫把等劳动工具,扫的扫、搬的搬,分区清扫,大家既有合作,又有分工。通过近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虽然大家汗流浃背,但整个攀岩场焕然一新,干净整洁,更好的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通过本次义务劳动,进一步使同学们树立了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并且在义务劳动中找到自我价值,提升思想境界。充分展现了北地人“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敢探索”的良好精神风貌。

体育部始终坚持发展“具有北地特色的体育项目”,大力开展攀岩、定向越野、野外生存、拓展训练等体育项目的教学、实践以及科研在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中,体育课程被评为学校特色教学之一2020年被授予国家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体育部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积极进取,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使学校体育工作成为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增强民族体质,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钟琦、张晓;文:刘衡升、曹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