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4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9月11日上午,体育部师生十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置身展览馆内,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传神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着同学们驻足凝视、重温历史。


 


 

参观后,大家们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与此同时,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激励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前进动力。



(图片:张慧;文字:刘衡升、暴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