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举办2021秋季 学期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培训

2021-09-1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9月14日,体育部在会议室举办2021秋季学期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培训,活动邀请到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第一名、海洋学院副院长由雪莲老师主讲。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由雪莲老师在2021年北京市青教赛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她的参赛课程是《曲流河沉积作用》。由老师回顾了自己备赛的过程,梳理了认为最重要的六个方面,包括教学节段的选择、教学设计、PPT课件制作、教学呈现、教学反思、心理调节等,并以自己参赛亲身经历为例强调了参赛过程中几个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内容安排既要体现学术性又要体现生动性,既要体现价值性,又要体现知识性。在竞赛现场教学的自信来源于教师日常的准备和储备,来源于对课程的熟悉程度和把控。此外,她也特别强调了写好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自己写教学设计的经验。

由雪莲老师经验分享是从参赛的实践中提炼总结出来的,各具特色又极具针对性,从不同视角对备赛比赛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分析,对今后有志于参赛的青年教师有很好的指导与建议。同时,也给在座的各位老师更好地开展教学有一定的启发与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