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师生国庆假期安全防护提醒

2021-09-30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大家对节日假期满怀期待的同时也要注意,放假意味着人员流动频繁,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疾病传播风险增大,为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增加了风险。那么该如何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呢?


01 /做好疫情防控

 

1.提高防疫意识。掌握必要的个人防护知识与技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身备置医用外科口罩,科学佩戴口罩。

 

2.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聚餐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和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活动。

 

3.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假期每天自觉按时通过微信进行健康打卡,记录好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4.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每天运动1小时,提高自身免疫力。

 

5.如出现咳嗽、流涕、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02 /做好安全防范

 

1.宿舍安全。不使用和存放违规电器、劣质电器,不要将手机、电脑等电器长时间充电;不在宿舍内吸烟,避免引发火灾。

 

2.交通安全。乘坐公共交通时要遵守秩序、文明礼让;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非法运营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

 

3.饮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吃前认真清洗;少吃生、冷、硬的食物,不喝生水,防止病从口入;注意餐具和食品卫生,提倡分餐制。

 

4. 防诈骗。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谨慎与陌生人交往,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若遇到冒充学长学姐的外来人员上宿舍推销,务必拒绝推销人员并及时联系宿管人员反映相关情况。

5. 户外出行安全。出行前应充分了解项目安全风险,对自己身体状况和专业技能做出全面评估。探险活动尽量结伴而行,不追寻刺激、盲目探险,谨慎前往无人区和人烟稀少区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切勿擅自冒险前往未开发、未开放的林场、保护区、峡谷、江河、湖泊、水库、海岛等高风险区域密切关注相关提示,合理安排行程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等情况,如遇恶劣天气或身体不适,及时调整行程,切勿冒险出行

 

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希望大家可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图文:刘衡升、暴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