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体育部新生参观校史馆

2021-10-09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增强学生们的爱校情怀和集体归属感,10月9日上午,体育部主任关进平、副主任张源、党政办主任陈波带领全体新生到校史馆参观学习,同学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满怀着崇敬与憧憬踏入校史馆。


 

校史馆位于逸夫楼九层,面积六百余平方米,大家跟随讲解员从“地质摇篮”、“乘势改革”、“勇创一流”三个部分了解学校创建至今的历史概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把学校发展历史脉络和历史文化沉淀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水平理工科类行业特色高校,中国地质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赓续不断的红色血脉之中,涌现了刘型、陈子谷、尹赞勋、高元贵等一批红色先进人物;最后全体师生在校史馆“摇篮”墙前留影纪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校史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增进了对学校历史与传统的了解,将更加珍惜研究生在校时光,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过程中,我们新一代地大人要赓续老一代地大人的红色基因,做红色根脉的传承人;用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鞭策自己,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为党和国家作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图片:谢杉林、张慧;文字:刘衡升、暴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