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10月23日,体育部硕士生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梁富城主持。


 

 

梁富城同志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师生所演讲的《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微视频。微视频追述了黄大年为祖国改革发展忘我奋斗的一生。黄大年青年立志,留洋深造,成为世界顶级地球物理学家,响应国家海外人才引进的号召,放弃在英国的优渥条件,不顾友人的挽留与质疑,毅然归国。面对国外的技术封锁,黄大年带领科研团队从零开始,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成功研制我国第一台万米科学钻“地壳一号”与地球物理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软件系统,为我国的“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

会议号召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我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张慧;文字:梁富城)